怒揭中国剧“五大黑幕” 导演郭靖宇:官方已在调查

郭靖宇(中)和小吉祥天(右)及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与作品入围的创作人交流。(长信文化传媒提供)
郭靖宇(中)和小吉祥天(右)及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与作品入围的创作人交流。(长信文化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2017年版中国剧《射雕英雄传》导演郭靖宇怒揭中国电视剧“五大黑幕”,掀起了娱乐圈一场“大地震”。也是长信文化传媒(前称完美建信)总裁的郭靖宇,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官方已经在调查,我相信一切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因为业界都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

郭靖宇揭露的五大黑幕包括:可以出钱“黑”竞争对手的戏,1条黑评论1新元;可以出钱买收视率,18万新元一集,等于卖片给对方,还要再贴70%保护费;三年来所有火剧,收视率都是花钱买的;坚持不买收视率,就被砍集数;恶性循环导致制作公司恶性倒闭。

郭靖宇昨天来新出席由长信文化传媒赞助的首届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创投平台,聆听决赛编剧呈献作品,并选出了优胜者,得奖者的作品将被拍成影视作品,剧本出售价格(包括版权)最高可达1万5000新元。其他两位评委是著名编剧小吉祥天和爱奇艺副总裁陈潇。

谈到本地参赛作品,郭靖宇说:“可以看得出作者是在英语环境中长大的。”他会设法为这些作品寻找国际市场。

《娘道》被黑,坚持不买收视率

郭靖宇的电视剧《娘道》三个月前播出时,在知名评论网站《豆瓣》涌现大量差评,他请人鉴定过才发现“是有组织的黑”,而且播出前迟迟等不到排期,才确认“不花钱买收视率,人家绝不会播出”。

郭靖宇坚持不买收视率,最后电视剧仍排期播出,《娘道》幸运成为卫视同期第一,收视破了1%,创下北京卫视的纪录。

郭靖宇的话引起广泛关注,据说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已展开调查,人民日报也说:“毒瘤该切掉了!”

郭靖宇2017年翻拍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他昨天谈到金庸时说:“金庸是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华人作家。”不过他也呼唤新的武侠作者,并透露接下来要先拍古龙的作品,除了已经完成的《绝代双娇》,还会陆续开拍《楚留香》和《陆小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