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侠”杰森莫玛:谁不想拥有超能力?

《水行侠》导演温子仁(左起)、女主角Amber Heard和男主角Jason Momoa在马尼拉出席电影的亚洲记者会。(刘永健摄)
《水行侠》导演温子仁(左起)、女主角Amber Heard和男主角Jason Momoa在马尼拉出席电影的亚洲记者会。(刘永健摄)

字体大小:

漫画英雄人物“水行侠”(Aquaman)统领七大洋并能召唤集结海洋生物,饰演此角色的Jason Momoa(杰森莫玛)说,他并不抗拒在现实生活中拥有超能力。

“水行侠”首次在电影中亮相是2017年的《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杰森莫玛在电影中率真且接地气的英雄形象虏获不少粉丝。这一次的电影故事追溯到水行侠的身世和他如何一统七大洋并成为海上霸主。

动作冒险片《水行侠》昨天在马尼拉召开亚洲记者会,上百家亚洲媒体争相目睹男主角杰森莫玛,女主角Amber Heard(艾梅柏希尔德)和导演温子仁。导演看似精神最佳,全场对答最活泼投入,男女主角则稍显文静,答案也相对简短。

现实中谁是“真英雄”?

记者提问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有人将三人视为英雄,艾梅柏替莫玛回答说:他的两个孩子。现年39岁的莫玛与美国女星Lisa Bonet(丽莎博内特)育有两名各11岁和9岁的女儿与儿子,莫玛回应时开玩笑说,被视为英雄应该就这几年罢了,长大就不会了。

莫玛在片中跨越七个海底王国,浩瀚、澎湃的水中世界令人屏息;如片名一般,水行侠拥有驾驭潮汐以及与各种水中生物交流的超能力,亦能在深海中潜水及高速游泳。

出生于夏威夷的莫玛本身就是个会飞檐走壁的地上强人,同时也是冲浪高手,大学修读海洋生物学系,上山和下海都难不倒他。他在记者会说,如果现实生活中能拥有超能力,谁会不想要呢,他不会抗拒。

41岁的导演温子仁以惊悚片《夺魂锯》(Saw)打开知名度,近几年的《厉阴宅》(The Conjuring)系列更是被评为好莱坞影坛近年最出色的惊悚片,他却谦虚地认为并没有人将自己视为英雄。

他自嘲说:“也许只有我的两只狗和《厉阴宅》中的安娜贝尔(Annabelle)将我视为英雄。”

有趣的是,记者会上有一名记者在提问时当众“示爱”,表示温子仁就是他的英雄。

女性地位再被重视

继近期专访《怪兽与葛林戴华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女主角Katherine Waterston(凯瑟琳沃特斯顿)时提及女性在好莱坞渐渐获得平等对待,此次记者会也再度将话题围绕在女英雄Mera(梅拉)身上。

现年32岁、饰演梅拉的艾梅柏说,她希望女性能在各方面受到重视,尤其是在漫画中的英雄世界,女英雄的实力与男英雄并驾齐驱,这是值得鼓舞的。

英雄电影的情节和中心思想看似大同小异,但导演却希望大家看完电影后会感受到水行侠与家人的深厚感情,对于自身价值的认可和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说很少英雄人物会触及环境保护的主题,而《水行侠》在宣扬环保主题上却是顺理成章的。

水底拍摄困难重重

打造气势雄伟的海底世界并不容易,导演说演员们几乎都需要在水中拍摄,这一切都需要团队各方面配合才能完成。

20181212_showbiz_aquaman_Large.jpg
《水行侠》的海底世界气势雄伟。(华纳电影提供)

过去除了《玩命关头7》(Furious 7)不是惊悚片,以拍摄鬼片著称的温子仁是否有“偷偷”在此电影中加入恐怖元素?他回答时笑说,电影中有一些情节和画面相当恐怖,其实也表现出他内心难掩对恐怖片的喜爱。

《水行侠》的故事由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饰演的Queen Atlanna(亚特兰娜女王)因逃婚而遇见灯塔守护者Thomas Curry(托马斯柯里),两人相爱并诞下儿子Arthur Curry(阿瑟柯里)。但幸福的日子并不长久,海洋王朝下令追捕亚特兰娜女王,而她为了保护心爱的丈夫和儿子,毅然跟着军队回去。多年之后,两个同父异母的兄弟为地球的和平决一死战,阿瑟最终成为海上霸主。

《水行侠》明天(13日)起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