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的绿色英雄

杰森莫玛饰演的水行侠不羁的形象有别以往的英雄人物。(华纳兄弟提供)
杰森莫玛饰演的水行侠不羁的形象有别以往的英雄人物。(华纳兄弟提供)

字体大小:

水行侠 Aquaman(PG 些许暴力)

娱乐性★★★★ / 艺术性★★★

导演:James Wan(温子仁)

演员:Jason Momoa(杰森莫玛)、Amber Heard(艾梅柏希尔德)、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Patrick Wilson(帕特里克·威尔森)

故事:妮可基曼饰演的Queen Atlanna(亚特兰娜女王)因逃婚而遇见灯塔守护者Thomas Curry(托马斯柯里),两人相爱并诞下儿子Arthur Curry(阿瑟柯里)。原以为幸福的日子能持续,但海洋王朝并没有忘记亚特兰娜女王,派兵到陆地追捕她。女王为了保护心爱的丈夫和儿子,毅然跟着军队回去。

多年之后,同母异父的海王Orm (奥姆)决定从海里向地球宣战,为了避免双方的伤亡,阿瑟决定争夺海洋霸主的地位,展开了他的冒险之旅。

20181213_showbiz_aquaman1_Large.jpg
水行侠阿瑟(左)与同母异父的海王Orm两兄弟为争权大动干戈,在生死关头却对彼此手下留情。(华纳兄弟提供)

短评:传统的英雄类电影将重点放在英雄能力和与恶势力对抗,但《水行侠》却巧妙地将更多的正面信息埋藏在故事中。

阿瑟经历万难后终于以其单纯想维护和平的心得到了王者的三叉戟而一统海洋,过程中也看到这位英雄人物超凡的实力与决心。他开始带着“嫉恶如仇”的心面对敌人,到后来后悔自己因绝情而埋下祸根,再觉悟作为统治者需要拥有的宽大胸襟,做好人也需要拥有智慧。

重情重义的英雄人物

另一个让电影多了一份人情味的是对亲情的处理。阿瑟在爸爸的抚养下长大,年幼时就意识到自己的非凡能力,但仍视父亲为英雄。在酒吧喝酒聊天的一幕除了表现阿瑟深受欢迎,也让人看到了父子间的深厚情谊。

阿瑟和奥姆两兄弟对母亲的敬仰和尊敬也是让人动容的。奥姆虽然表面上对母亲和陆地人相爱并诞下一子极度不满,却在母亲出现时难掩思念之情,瞬间从海王变成了一个儿子。

阿瑟与奥姆两兄弟虽然从小就互不相识,甚至为争权而动干戈,但在生死关头却还是对彼此手下留情。阿瑟最后的那句“你准备好了我们再来沟通”,显示了他对兄弟仍抱有信任。

电影有一幕是海洋对陆地上的人类发动攻击,使用的并非武器,而是惊涛骇浪和人类对海洋造成污染的垃圾。那一幕垃圾充斥街道的画面,就像是人类亲手给自己甩了两巴掌,提醒也预示着环保的重要性。

最后就是爱情线的铺陈—— 阿瑟的父亲因为妻子的一句话,风雨不改到码头等待妻子的归来;阿瑟与Mera(梅拉)从不打不相识到同舟共济。有别于以往英雄救美的情节,这一次美人多次拯救了她们心爱的人,为女性再次拿下一局。

20181213_showbiz_aquaman2_Large.jpg
水行侠阿瑟(左)和梅拉从不打不相识到患难见真情。(华纳兄弟提供)

总而言之,两个小时多的剧情紧凑精彩,是让人耳目一新的英雄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