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仙痴恋猴王 “对不起”改编失败

字体大小:

千年来说对不起

8频道 晚上9.00

《千年来说对不起》真该向观众说声对不起。既是新加坡久违的古装剧,又以老少咸宜、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为背景,不难吸引瞩目。可是选角不慎,演员表现不理想,故事更是有失哇哇映画早年的水准。我不免怀疑,哇哇映画是不是风光不再。

孙悟空像愤怒的牛魔王

台湾演员王传一不算魁梧,但38岁的他演起孙悟空着实太过笨重、老气。不仅不像机灵的齐天大圣,反倒更像愤怒中的牛魔王。是一个跳不起来,也动不起来的孙悟空。

不论演技、外形、年龄或人气,王传一都不适合这个角色。不知他到底有何过人之处,非要邀请他远道而来演这个角色呢?如若非要由台湾演员出任男一,“小鬼”黄鸿升或许是更适合的人选。本地演员方面,我认为徐彬是不错的选择。

陈欣淇变成200%的花痴

演女主角的陈欣淇出走回来后,明星气质反倒感觉不及从前。担纲女一的陈欣淇无法吸引眼球,饰演的花采月或许是全剧最让人心生厌烦的人物。

台湾偶像剧多年来都有这类对男一痴痴爱慕的傻角色,往往观众也对其心生怜悯,默默为女主角加油打气。已不是18岁少女的陈欣淇这一次的诠释方式太过火、太夸张,不经意变成了200%的花痴。花千年寻求孙悟空的原谅,却像个情窦初开的花痴,编剧在角色刻画上失算了。

最娘炮的猪八戒

黄俊雄不了解出家人的淡泊,在前传以自身领悟诠释历来最忧愁的唐僧。“悟空、悟空”地叫着,脸上深锁的双眉却显示这个唐僧并未能全然悟空。

方伟杰年龄渐长,少了当年的帅气。在正传里的帅戈像极了典型中国时装剧里的娘炮角色,个人影子也过于明显。

比起同剧演员不如预期的表现,欧萱算是选角最得宜的一个了。凭借《志在四方2》赵菲儿一角夺得视后的欧萱,诠释这类单方面爱慕的角色已驾轻就熟。编剧创造的角色因其姓氏让观众误以为欧萱真是唐僧转世,后来却揭晓其真实身份为九尾狐的桥段,是全剧里少有的亮点。

改得好叫妙,改不好叫谬

《西游记》是一部改编成无数部电视剧与电影的故事。近年来相关的电影更是不少。即便如此,只要是改得好的故事,观众依旧捧场。年过50的郭富城,也凭其越来越有韵味的演技让观众忘却其真实年龄。

但是改得好的叫做妙,改不好便叫做谬。《千》就是一个谬。一直以为哇哇映画最大的强项在其说故事的本事,即便上一部《入侵者》明显已不如从前的水准,也以为是单一个案。但这一次的《千》故事改得牵强,有找故事来做之嫌。

哇哇映画素来的大胆、创新难不成是有勇无谋侥幸的后果吗?《复仇女王》后,哇哇映画何时再创佳绩呢?我对它心存期待,希望2019年的哇哇映画能逆转形势,带来真正的好剧。

初恋的情人 First Love(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 晚上9.10

主演:谢祖武、涂善妮、潘慧如、大元、刘书宏。中年的方大华夫妇和一对儿女本来过着平静和谐的生活。方大华再次遇见初恋情人,夫妻的感情开始面临波折与考验。同时大华也与儿女产生各种生活的矛盾与冲突, 更糟的是大华的记性逐渐变差,检查后得知自己得了早发性家族遗传阿尔兹海默症,美好的生活从此开始变调……

斗破苍穹 Battle Through The Heaven(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吴磊、李沁、林允、陈楚河。天赋异禀的少年萧炎(吴磊饰)捡到一枚戒指,无意中唤醒了戒指的主人药尘老人(陈楚河饰)。萧炎在老人的帮助下,武功进步惊人。他面临家族的不幸灭亡,决心向邪恶势力发起挑战。

24小时:末路重生 24 Hours To Liv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职业杀手特拉维斯(Ethan Hawke饰)执行任务时,得知了犯罪组织“红山”的惊天阴谋,失败身亡的特拉维斯在国际刑警“琳”(许晴饰)帮助下复活,但仅能生存24小时。特拉维斯决定重整目标,直捣红山“老巢”,他是否能在紧迫的时间内,阻止邪恶计划,完成救赎自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