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直击】爆冷获奖 梁烈唯回想往事数度哽咽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艺员梁烈唯入行近14年,颜值高,演技好的他,却不受捧,演的却都是配角。

熬了这么多年,终于在今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8》凭《是咁的,法官阁下》趙金水一角,打败张彦博、徐荣、韦家雄、曹永廉,爆冷夺得“最佳男配角”,演技终于受到认可。

成绩宣布时,镜头拍到台下的梁烈唯完全惊呆了,一愣一愣不知该如何反应,说得奖感言时更数独哽咽:

“我早知今天有得拿奖就找人帮我化妆set头啦,今天这幅装扮都是我自己弄的。我很感谢TVB栽培了我14年,这14年我学到好多东西。这几年发生了好多事,好多挑战,我曾经想放弃,但幸好有朋友、家人支持我,还有好多位前辈和我聊天。多谢乐小姐、Sandy在我最迷失的时候给我工作,多谢《是咁的,法官阁下》的监制、茜姐,她找我时讲过这个角色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希望我没有令你们失望。今后日子我会重新出发,更加努力,拍更多更好的剧集。”

后台访问 谈及往事眼眶泛泪

d986382e-e5aa-4a1d-87c4-b1020dc3fe92_Small.png

事后在后台接受媒体访问时,梁烈唯更透露当年的事件对他打击很大,他一度出现了情绪问题,更患上“人群恐慌症”,幸好身边的家人朋友不断鼓励他,他也常和一帮前辈和好兄弟聊天才撑了下来。

访问期间,谈到事件对他的影响时,梁烈唯更是数度哽咽、眼眶泛泪。“当时我完全失去了信心,信心对演员来说很重要,我甚至一度不想站在聚光灯下,想放弃演戏,因为不知道要怎么演,失去了所有的感觉。我非常谢谢家人朋友一直不断支持鼓励我,叫我不要放弃,才造就今天的我。”

粱唯烈更说他接下来想重新出发,拍更多更好的剧集。点击视频看完整访问。

“爱国宣言”事件

1442223361855sf_a9f37a0a03b82f62e0f09786d85b15c1_Small.jpg
当年梁烈唯的微博截图(取自网络)。

后台访问时,记者数度问他究竟是什么事件对他打击那么大,唯唯却一直欲言又止,似乎不想多谈。事后记者推敲一番,唯唯口中的“事件”,指的应该是2016年的“爱国宣言”事件。

事因新浪微博发起“#我向老兵敬个礼#”话题活动,100多万网友参与讨论并发出敬礼自拍照,梁烈唯也参与其中,发出了敬礼自拍照并配上文字“祖国万岁”。这个举动遭到众多香港网民在面簿和Instagram疯狂攻击,说他拍马屁,甚至谣传他因这次事件在香港被封杀。

“爱国宣言”事件 无奈“被开刀”

o0p0004o9rp490o6r2r_Small.jpg
梁烈唯在微博“求工作”截图(取自网络)。

后来梁烈唯在微博“求工作”,因而传出他因为“爱国宣言”而遭香港封杀,去年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时,他也澄清自己没有被封杀,解释是因为工作顺延,为了不要浪费暑假档期才在网上“求工作”。当时太太有喜,他也要努力赚奶粉钱。

“爱国宣言”事件后,他坦承现在会小心发言,甚至不说了。“有些事情我讲或不讲,结果还是一样,改变不了,那我就不讲了。如果要讲,就要想好怎么讲,不要冲动,不要动气。我现在很少发微博,有也是分享工作和生活琐事。”

所有正在播放和已经播放完毕的剧集都可通过“TVB Anywhere SG”应用观看,下载免费。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8》得奖名单:

  • 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薛家燕
  • 最佳剧集:《跳跃生命线》
  • 最佳男主角:马德钟《跳跃生命线》
  • 最佳女主角:李佳芯《BB来了》
  • 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任三恕 (马国明饰)《宫心计2深宫计》
  • 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太平公主 (陈炜饰)《宫心计2深宫计》
  • 最佳男配角:梁烈唯《是咁的,法官阁下》
  • 最佳女配角:林淑敏《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 飞跃进步男艺员:何广沛
  • 飞跃进步女艺员:冯盈盈
  • 最受欢迎电视拍档:萧正楠、曹永廉
  • 最佳节目主持:田蕊妮
  • 专业演员大奖:卢宛茵、郑子诚、欧瑞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