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祖武演中年失智汉 忘记老婆,只认得初恋情人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图由新电信提供

初恋的情人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周一至五 晚上9.10

台湾偶像剧《初恋的情人》17日刚在本地新电信佳乐台首播,由谢祖武、涂善妮、潘慧如、大元和刘书宏主演,描述中年人的家庭生活以及爱情观,主要探讨失智症患者的生活,男主角谢祖武还因本剧当上台湾失智症协会的“失智友善大使”。

《初》剧情讲述方大华(谢祖武饰)在职场很得上司器重,在部属眼中是可靠的上司。他在家中是妻子许贤如(涂善妮饰)仰赖的伴侣,在儿女眼中则是严格但会适时给予关心的好爸爸,偶有争执的一家人生活幸福。

但是在一次的业务往来中,大华和初恋情人吴潇潇(潘慧如饰)重逢,也让大华夫妻的感情开始出现波折。同时大华发现自己的记性突然变差,检查后得知患早发性家族遗传阿尔兹海默症,美好生活开始变调。

大华因死对头赵志伟(汤志伟饰)向董事长告密,患病的他被公司辞退。他自行开设工作室,却因病情日益严重,不但无法工作,甚至变得谁都不认得,只记得初恋情人吴潇潇。

谢祖武必须揣摩患失智症后迷惘、焦虑、愤怒等多种负责的情绪,非常考验演技,他的表现被网友认为足以角逐明年的“金钟视帝”。

与潘慧如从师生变情侣 

谢祖武在剧中纠缠于初恋女友潘慧如及正宫涂善妮之间,曾合作演出《麻辣鲜师》的谢祖武和潘慧如这次相隔18年再度合作,而涂善妮则是相隔两年后再接拍电视剧。

潘慧如和谢祖武在《麻辣鲜师》是师生关系,在《初恋的情人》变成情侣档,但两人搭档并不尴尬,默契依旧。

谢祖武在剧中有回忆初恋的桥段,饰演25岁左右年轻人的他笑说:“很害羞,简直是害喜状态,会有点挣扎,用快转的方式演完。”

其中一场戏,讲述谢祖武和潘慧如在学生时期到海边浪漫约会,在美景催化下360度拥吻,画面看起来唯美,其实两人是临时被要求拍摄吻戏,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直接上场,完全来不及刷牙或嚼口香糖。

谢祖武说:“那天满冷的,风非常大,我们是跟老天爷抢时间拍戏,因为不知道何时会下雨,还好拍完最后一个镜头后才下大雨,是个好兆头,表示老天爷都在帮助这部戏。”

谢祖武因潘慧如吃NG

潘慧如在剧中饰演女强人,集独立、时尚、美丽于一身,举手投足间散发自信,连身经百战的谢祖武都被她“电”到忘词。

剧中出场时显得自信满满,散发“不老男神”魅力的谢祖武,透露自己拍戏时忍不住被潘慧如的“女神风范”吸引,因此闪神忘词,在百人面前吃NG。

他受访承认看到潘慧如时,脑中闪过当年和老婆相识的过程,“我们当初是在拍摄现场认识的,也快要20年了。”

千年来说对不起

8频道 晚上9.00

为了不让耀进失明,采月宁愿灰飞烟灭。耀进去找唐心,希望唐心能帮自己恢复记忆,并透露唐僧、八戒和沙僧都已转世。唐心感觉形势不妙,但仍愿意给耀进机会,要他离开采月,回到自己身边。耀进不肯,唐心心生恨意,开始歼灭计划。

匠心传奇 The Nice Times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

(新电信Ch512) 晚上10.30

主持人杨澜携手12名重量级嘉宾,探访12位不同领域的国宝级大师,与大师共同创作一件联名款作品。除了对工艺技术的亲身体验,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胆创新,将传统文化和当代先锋意识碰撞与融合。

大灾难家 The Disaster Artist

HBO(星和Ch601)

晚上11.00

Dave Franco饰演的葛瑞格与James Franco饰演的怪胎汤米志同道合,一起前往好莱坞追求演艺事业。汤米自编自导自演,开拍首部人生大作,拍摄过程并不顺利,参与演出的葛瑞格接获大制作电视剧演出的机会,汤米不放人,两人关系触礁。

边界 Boundarie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劳拉(Vera Farmiga饰)和古怪的父亲杰克(Christopher Plummer饰)展开一段意外连连的公路旅行。

逆鳞 The Fatal Encounter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玄彬、郑在咏、曹政奭、韩智敏。以丁酉叛乱为背景,朝鲜君主正祖在位一年后,受到暗杀威胁,密谋拥立新帝的奸党和誓死保护正祖性命的忠臣在皇宫展开生死对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