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梅艳芳电影《拾芳》 本地片商没兴趣

高志森与梁柏豪联合执导电影《拾芳》,主角有香港阿姐胡杏儿、郭羡妮、曾江等演员。(互联网)
高志森与梁柏豪联合执导电影《拾芳》,主角有香港阿姐胡杏儿、郭羡妮、曾江等演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天后梅艳芳逝世15周年,致敬梅艳芳新片《拾芳》海外夺奖扬威,本地片商却无人问津!

高志森与梁柏豪联合执导的电影《拾芳》去年11月间在“第14届中美电影节”勇夺“年度最佳导演奖”,当时高志森表示,《拾芳》是根据5个梅艳芳歌迷的真人真事改编,他最初婉拒,后来被故事感动才答应拍摄,并在一个月内完成。

高志森感谢阿梅歌迷组织“芳心荟”邀请他制作,并以此奖献给阿梅。

《拾芳》主角除了香港阿姐胡杏儿、郭羡妮、龚慈恩、老牌戏骨曾江,还有林子祥儿子林德信等,记者不久前恭喜高导演得奖,问起选角,他笑说找电视阿姐当“阿梅粉丝”因为她们演技好。

guo_xian_ni_yu_lin_de_xin__Medium.jpg
林德信与郭羡妮。(互联网)

问起《拾芳》会否在本地放映?高导演尚自信满满说,希望同步推出,让本地阿梅粉丝也能通过《拾芳》的集体回忆,缅怀一代巨星。

没想到,这一部拍得诚意可嘉,海外夺魁的佳片,本地却无片商有兴趣!

高导演日前受访无奈证实:“新加坡戏院商居然没兴趣排片!”

香港电视阿姐没吸金魅力?

记者闻言惊讶追问原因,高导演回说:“可能觉得卡士不够,也太低估梅艳芳的魅力了!”

不过,在香港,看过《拾芳》的艺人朋友如郑文雅就对《拾芳》赞叹有加,《拾》片写的是粉丝对偶像那种深刻的追思,甚至受偶像感召改变了人生观,郑文雅自问入行已40年,仍有粉丝对她不离不弃,铭感五中;连光头麦嘉在观赏《拾》片之后,也坦言“虽然《拾芳》不是我要的那杯茶,但影片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演员的演技真是一级棒。”

梅艳芳逝世15周年,香港妇联向阿梅追颁“杰出女性奖”,由梅妈代领。

郭羡妮哭得近崩溃

郭羡妮当“梅迷”哭到声嘶力竭!

她在戏中扮演梅艳芳歌迷,演得投入,有一段戏哭到几乎崩溃,问起老公可有怜悯爱妻,郭羡妮笑言另一半是铁汉但不柔情。

有份参与《拾》片演出的林德信则说,角色是真人真事,片中男生是孤儿,从小就受惠于梅艳芳基金,飞到外国修读音乐,如今是出色结他手,由于人物与他个人背景相似,特别容易代入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