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彩英裴秀彬 抛开道德伦理救血癌儿

《对神的承诺》四名主角都演得称职。左起:吴允儿、裴秀彬、韩彩英、李天熙。
《对神的承诺》四名主角都演得称职。左起:吴允儿、裴秀彬、韩彩英、李天熙。

字体大小:

对神的承诺(也译为《与神的约定》)A Pledge to God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我喜欢看韩剧,但很少看周末剧,因为觉得周末剧的故事离不开婆媳纠纷、家族争产、父子反目、正宫斗小三,简单来说,就是洒狗血。

有一天闲着没事,点了这部MBC周末剧《对神的承诺》来看看,竟觉得还不错。

两家人剪不断理还乱

20180102_entertainment_koreashow_Large.jpg
韩彩英演绎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关爱和心疼时感人。

故事其实也算老掉牙。谈话节目主持人徐智英(韩彩英饰)与初恋金在旭(裴秀彬饰)婚后原本幸福快乐,还即将迎来宝宝,岂料在旭竟然与智英的高中同学禹娜庆(吴允儿饰)发生关系,娜庆还怀孕了。智英毅然与在旭离婚,独自养育儿子贤宇。

娜庆出身贫寒,认为读书是拯救自己的唯一方法,于是发愤图强,在法律系以第一名毕业。但她不满足于此,一次偶遇在旭,知道对方是建筑公司富二代,于是设计拆散在旭和智英,并成功嫁给在旭,进入建筑公司上班,她后来却流产。

智英后来认识了树木园圃老板宋敏浩(李天熙饰)并再婚,敏浩视贤宇为己出,一家三口乐融融。但贤宇被诊断患上血癌,智英的骨髓不合适,她只好联系前夫在旭,怎知在旭的骨髓也不合适。医生说唯一方法是为贤宇生一个弟弟或妹妹,用脐带血救贤宇。

智英和在旭的另一半都坚决反对这个做法,但敏浩最终为了贤宇而点头,娜庆因之前流产导致不易怀孕,她提出条件,要智英把新生儿交给她抚养。智英别无选择,只能答应。

这个安排,娜庆和在旭瞒着家中两老,娜庆假扮孕妇十个月,待智英和在旭以人工受孕方法诞下儿子后,她就把婴儿抱回家谎称是自己的。

贤宇手术顺利,娜庆也很疼爱儿子俊瑞,两家人过着各自的生活,不再往来。但智英后来复出主持节目,访问对象正是娜庆,智英也偶然见到了俊瑞。娜庆担心智英会抢回儿子,极力阻止两人再见面。另一方面,在旭这几年其实一直放心不下贤宇,暗中关注着对方。

这时候,考上高中的贤宇,疑似血癌病发。两家人的生活,可说是剪不断理还乱。

四名主角演得称职

《对神的承诺》故事不算新鲜,但四名主角都演得称职,将角色的复杂情绪诠释得很到味,更没有洒狗血式的演出,让人看了舒服。

即使是演技一直被批生硬的韩彩英,或许因为本身有一个五岁儿子,所以在演绎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关爱和心疼时,挺感人的。裴秀彬用内敛的演技呈现一个压抑自己情感的父亲,也让人同情角色的处境。

两代美味关系

8频道 晚上8.00

曾是本地红星的陈秀环育有三女,二千金蔡绮耘Shalynn不但会拉小提琴,也爱挑战冒险运动,自认虎妈的秀环,是如何维系母女关系呢?她会否干预女儿的兴趣和感情世界呢?在味蕾的考验中,秀环所煮的家传料理,绮耘能吃得出来吗?

买卖

U频道 晚上9.00

最后一集:从住屋导览、骨灰酒店、凶宅买卖、骨灰龛场到绿色殡葬等,均透视着香港房屋问题所衍生出的各种另类买卖活动。此外,宠物毛发、临期商品也让有创新思维的香港人看到商机,另辟新径,开创截然不同的买卖交易。

拜托了!女神 Oh My Venus!

e乐台(新电信Ch11/501)晚上9.00

20190102_entertainment_venus_Large.jpg

由时尚教主路嘉怡、彩妆保养大师Kevin和花美男夏和熙联手主持,让观众掌握最新时尚趋势的流行信息。节目分五个单元:“完美女神24小时”窥视韩、台男女神的保养秘诀;“女神Top1”跨国与韩国著名皮肤科学研究院院长安仁淑合作,在每集节目中测试和调查选出Top1的美容产品;“流行外出”直击时尚最前线的韩国和日本,并跑遍台湾寻找最新鲜好玩的流行据点;“新品开箱”推荐还未上市的最新美妆产品。

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裁缝师雷诺斯(Daniel Day Lewis饰)经营高级制衣所,为伦敦上流社会缝制礼服。既难缠又挑剔的他,在餐馆里遇见服务生阿尔玛(Vicky Krieps饰),两人一见钟情,但两人在朝夕相处之下屡生矛盾。眼看雷诺兹的态度越来越冷淡,阿尔玛开始采取行动捍卫爱情。

再见,单身 Familyhood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20180102_entertainment_familyhood_Large.jpg

主演:金惠秀、马东石。讲述一线女演员珠妍拥有一切却唯独没有家庭,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后援军,不惜自导自演一场欺骗全国人民的“怀孕绯闻”,惹来连场笑料。

(图片取自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