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演昏迷妻子 林湘萍被提醒 别躺出鼾声

林湘萍期待返新拍戏。(档案照)
林湘萍期待返新拍戏。(档案照)

字体大小:

4年未拍剧,林湘萍“复出”拍剧,好友李锦梅笑她会“变老”,梁静茹“提醒”她小心“躺”出鼾声。

林湘萍暌违本地剧4年,将在下月初(约农历新年初三)开拍本地剧《一切从昏睡开始》,与“老公”陈泓宇再续戏缘,巧的是,从《东游记》开始就演她“妈妈”的洪慧芳,这次再跟她结“母女情缘”。

她昨天(1月1日)在长途电话中开心说:“这次,是时间,人和都齐了,是2019年最期待的。”

嫁为台湾媳妇后,她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儿女分别为4岁和2岁,她说,期间不时有剧约,甚至有长寿剧邀约,但因为要照顾儿女而婉拒。这次是三大要素促成:陈泓宇、洪慧芳和老公。

陈泓宇在《甘榜情》中演她的“老公”,也在《祖先保佑》中合作;即便后来没有戏缘,但,一直保有联络;洪慧芳是她“圈内的妈妈”,非常疼她;还有,获老公全力支持,帮她看顾一对儿女,让她可以无后顾之忧拍戏。

她说:“老公一句话,好比定心丸,谢谢老公当‘奶爸’。”

早前,她与梁静茹去做体检,报告说她的身体年龄只有30余岁,比实际年级还年轻。她开心跟在香港的前本地艺人李锦梅分享,对方笑她:“拍剧之后就会变老了。”

而好友梁静茹听她“炫耀”有几集戏是躺着演一个昏迷妻子,就提醒她“别躺到睡着,鼾声会收录其中”。

她笑说:“才不会咯,我会很享受拍剧的过程。这可是我当妈妈后第一次回来拍戏,很期待,也很紧张。”

1_Medium.jpg
林湘萍当妈4年后首返新拍剧,老公是“推手”。(受访者提供)

为儿报名本地幼儿园

她特地为儿子向台湾国际学校多请一个月假期,让孩子可以在本地多用英语沟通。

她说:“我好想念家人,农历新年也想回家见见家人。我是超级新加坡人,希望AJ(儿子)也能在新加坡学习,融入本地的四大种族和谐社会。”

所以,她不惜让儿子报读本地幼儿园,让他跟本地孩子们一起学习三个多月。

她笑说,“妈妈”洪慧芳后来打电话给她“报喜又报忧”,喜是再次演她的“妈妈”,“忧”的却是:“因为同剧,无法帮我带孩子。”

至于酬劳,她笑说,一家四口从台北飞来不便宜,当然是“满意的数字”。

老公:拍戏是奖励

老公Alex(田恩沛)受访时说,此次是给老婆的“奖励”:“这4年多来,她为家庭付出很多,她把对拍戏的热忱都转到家庭和孩子上,这次希望她可以‘休息’,让她拍戏,当放个小假。”

所以,他不惜转换角色,当个全职“奶爸”。问他,是严父吗?

他笑说:“湘萍只担心我宠坏孩子,哈哈哈。”,认为应适时帮老婆分担带孩子的责任。

他透露,老婆有所谓的“妈妈准则”,饮食都有“明文规定”:“孩子不吃油炸、快餐,从小就养成吃面饭类,口味也很清淡。反而跟其他孩子外出用餐,我们就头痛,孩子不惯重口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