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冤》重口味 谢君豪被骇人道具吓到

《心冤》非常重口味,突破电视尺度,谢君豪(图左)在戏里调查各种奇案。(福斯传媒集团提供)
《心冤》非常重口味,突破电视尺度,谢君豪(图左)在戏里调查各种奇案。(福斯传媒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金马影帝、香港演员谢君豪在下周播出的香港犯罪推理剧《心冤》里饰演高级警官,这部剧集非常重口味,突破电视尺度,有大量凶杀、碎尸、流血、焚化镜头,由于道具太过真实,让他吓了一大跳!

谢君豪接受《联合早报》独家电访时说:“我在幕后查案,只通过道具照片里看到案发现场,一看到照片,哇,我的妈!怎么那么真实,我说你们怎么这样拍,还有一个人头瞪眼看着我,吓了我一跳!”

虽然画面骇人,不过谢君豪认为这些都能真实地反映犯人的心理状态:“例如碎尸案件看起来很真实和震撼,这样才能显出犯人多么残酷,查案过程多么艰巨,这些挑战极限的画面才能表现罪犯心里面最里层的状态,是需要拍出来的。”

20190104_showbiz_tv1_Large.jpg
《心冤》非常重口味,突破电视尺度,谢君豪在戏里调查各种奇案。(福斯传媒集团提供)

戏里造型奇怪 大热天穿大衣

谢君豪在戏里的造型奇怪,在炎热夏天仍然穿大衣、包围巾、喝热水,拍摄过程虽然流了很多汗,不过他却大呼过瘾!

原来,他拍《心冤》时刚拍完清装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头发都已剃光,“导演决定给我包围巾,穿厚厚的大衣,戴上一副眼镜,叫我拿一个保温杯,整个人物的感觉就出来了,有点神秘,特别阴沉,跟以往警察角色不同,他就利用我光头设计这个人物,我觉得特别成功。”

大热天穿成这样难道不热?他笑答:“很热,但是很过瘾!虽然出很多汗,不过我对这个人物的感觉出来了,过程挺享受的。”

第一次跟惠英红合作

《心冤》是福斯传媒集团继刘德华监制《东方华尔街》之后,推出的另一部原创制作,邀来金马影后惠英红、影帝谢君豪、金像影帝黄秋生共同主演。这部集悬疑、血腥暴力、动作等重口味于一身的电视剧,由导演叶念琛一手打造,故事架构以三件轰动一时的香港奇案——富家女绑架案、双亲碎尸案及警察宿舍灭门案为蓝本。

20190104_showbiz_tv2_Large.jpg
谢君豪(后者)跟惠英红戏里亦敌亦友。(福斯传媒集团提供)

谢君豪首次跟惠英红合作,两人戏里亦敌亦友,关系奥妙。饰演前线警察的惠英红早前受访时大赞跟谢君豪对戏很过瘾,他听到这段评语后大呼:“我也很过瘾!感觉很好,红姐很平易近人,而且她是影后,演技很棒,跟她演戏很过瘾。由于她是拍动作戏出身的,有很多打戏她表现得很硬朗,有一种英气在里面,果然不同凡响!”

跟惠英红合作可会紧张?谢君豪笑答:“不会!她又不打我,哈哈……其实我挺兴奋的,因为她是一个好演员,跟好演员合作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

鼓励女儿当画家

1997年,谢君豪凭借电影《南海十三郎》击败《春光乍泄》中的张国荣夺得第34届金马奖影帝,从此跟《南》结下不解之缘。今年他将参演《南》舞台剧,并担任其总导演,工作排得满满的。

谈到人生舞台,谢君豪说女儿采湳已升上中学。问希不希望女儿进入演艺圈,他回答:“看她自己,我不会主动去争取或鼓励,就让她自己去想,不过估计机会不大,因为她有喜欢做的事,有自己的理想。”

原来采湳在画画方面颇有天赋,而谢君豪也鼓励女儿当画家。“她喜欢画画,我也鼓励她往这方面发展,因为年轻人很难找到自己的梦想,她很投入,从中也启发了很多思想和感受,会把它们放进画中。”

《心冤》将于下周一(7日)晚上8时在卫视电影台(新电信电视Ch571;星和视界Ch866)首播两集,影音串流平台“FOX+”也会同时间上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