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揽《The Amazing Race》亚华版主持棒 吴振天靠洋腔华语“吃糊”

吴振天是在中国综艺节目曝光最高的本地艺人。(受访者提供图片)
吴振天是在中国综艺节目曝光最高的本地艺人。(受访者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谈到美国竞赛型综艺节目“The Amazing Race”,你最先想到的华裔艺人是谁?很多人会说,是本地主持人吴振天,因为他的中国版和亚洲版加起来,已经总共主持了12季,而且是垄断性的呢!

吴振天接受《联合晚报》专访,透露亚洲版的《惊险大挑战》,他主持了5季;中国明星版的《极速前进》,他主持了4季;中国素人版的《极速前进:冲刺!中国》 ,他则主持过3季。可以说亚洲版和中国版的“The Amazing Race”,全部他一人独包了,应该是本地艺人之中,在中国综艺节目曝光最高者。

记者看过他的节目,亚洲版用英语,吴振天说得流利,中国版用华语,来自美国的他,发音洋腔洋调的,特别明显,记者笑问他的优势在哪里,难道是发达的肌肉?

吴振天笑呵呵坦承:“中国节目线上的主持人,我敢说……我的中文是最逊的。”他相信是因为主持过后,他展现出来的阳刚味令外界满意,所以即使腔调有点好笑,也让大家接受,对于记者的说法,他也认同“肌肉有帮到自己”。“呵呵,大家听得懂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他的意思是说每个主持人风格不尽相同,但表达起来自带喜感。

主持曾结结巴巴 如今酬劳翻5倍

吴振天从美国来到亚洲发展,先在台湾两年,然后香港一年,最后在本地稳定下来。想起当初首接《极速前进》任务时,要介绍选手任务、观光景点,第一集表现得“结结巴巴”,“但其实多讲就OK了,毕竟我有自己的风格的。经验多了,就有自信,不紧张了。我还是满可爱的,谢谢中国市场接受,哈哈!”

他在2006年先接《惊险大挑战》,4年后树立形象再接《极速前进》至今,因为广大的中国市场的接受,他证实主持酬劳已经翻了5倍。

觉得范冰冰有女人味不是‘范爷’

主持中国明星版《极速前进》4季以来,接触过娱乐和体育明星如钟汉良、韩庚、邓紫棋、曾志伟、金钟国、李光洙、李小鹏、郭晶晶、刘翔、张继科等,谁让他的印象最深?他说:“应该是陈小春和郑伊健,他们玩游戏很投入,很拼命,不害怕受伤,也不是为曝光随便来玩玩的。”

最新系列的《极4》在星和视界都会台播出,本周四播出最终集,年度话题人物范冰冰也有参加,但之前已被淘汰,“我很惊讶她的新闻闹这么大,希望她能回到以前的地位。她有礼、友善,我不觉得她是‘范爷’,因为她很有女人味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