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喜获两大奖 导演阿方索自嘲像作弊

阿方索柯朗得奖,不忘向故乡墨西哥致敬。(法新社)
阿方索柯朗得奖,不忘向故乡墨西哥致敬。(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墨西哥导演Alfonso Cuaron(阿方索柯朗)以电影《罗马》(Roma)拿下最佳外语片奖,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他继2014年《引力边缘》(Gravity)后,再度拿下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罗马》是阿方索柯朗相隔五年、回到故乡拍摄半自传的童年往事,以温柔凝视取代直白批判,诉说墨西哥的种族鸿沟与历史骚乱。这次他不仅自编自导,更亲自下海掌镜,用淌泄的黑白光影、悠缓的诗意运镜,宛如一封情感绵长的家书。

该片早在今年9月一举擒下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柯朗获得最佳外语片时感谢片中演员,之后更表示:“电影是不同文化的桥梁,观众看到奇怪又熟悉的一切,会明白大家其实有很多地方相同。”更以西班牙语多谢墨西哥。

他再获导演奖上台时更自嘲拍摄该片像作弊,“因为我只是在旁观看与享受演员的演出”,更不忘再度向故乡墨西哥致敬,“它就像是一个复杂的实验室,影响我非常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