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扭转命运

《密弑逃脱》里的年轻人得绞尽脑汁逃出密室。
《密弑逃脱》里的年轻人得绞尽脑汁逃出密室。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主人公都试图扭转自己的命运,能逃脱密室,与领养子女相处,为平权与性别平等发声,就有转变的机会。


2019011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瓦尔贝里(左起)与露丝《速成家庭》领养三个小孩。

速成家庭 Instant Family(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ean Anders(西恩安德斯)

演员: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Rose Byrne(露丝拜妮)

故事:瓦尔贝里与露丝饰演的夫妇,领养了三个孩子,这三个刚被领养的孩子却好像对自己的新父母不感兴趣。

短评:安德斯曾导《家有两个爸》(Daddy's Home)系列,这回再度与瓦尔贝里合作,火花爆表,瓦尔贝里与片中太太因领养子女对他们的敌意,以及照顾孩子时的手忙脚乱,爆笑连连。夫妇对15岁女儿交男友的紧张态度,温馨又搞笑。《速》一窥领养者与被领养者的心理,两代之间的摩擦,笑料一波又一波,但不失温馨。


密弑逃脱 Escape Room(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 Adam Robitel(亚当罗勃提尔)

演员:Deborah Ann Woll(黛博拉安沃尔)、Taylor Russell(泰勒罗素)

故事:六名年轻人包括黛博拉饰演的阿曼达与泰勒饰演的佐伊被100万奖金吸引,结果被困于迷宫般机关的房间里,他们为了保住小命,必须绞尽脑汁逃出真实或虚拟的空间。

短评:2017年也有类似题材的同名电影,要跳脱这类电影框框不容易。《密》堪称高科技升级版的《夺魂锯》,曾导《阴儿房:锁命亡灵》(Insidious: The Last Key)的罗勃提尔节奏拿捏出色,黛博拉等演员也卖力搞惊悚。波兰刚发生一群朋友为庆生参加冒险游戏“密室逃脱”,结果遇上火灾,五名15至20岁的少女命葬火窟,可见玩密室游戏,安全不容忽略。


20190110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云南虫谷》演员知名度不高,特效精彩,值回票价。

云南虫谷 The Worm Valley(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非行

演员: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马浴柯、陈雨锶

故事:改编自天下霸唱的人气小说《鬼吹灯之云南虫谷》,讲述摸金小队为破除身上的眼球印记而探险;因印记的诅咒会危及众人性命,传闻雮尘珠能解开诅咒,它曾作为陪葬品安放在古滇国献王的陵墓中,胡八一等人深入瘴疠之地探古墓。

短评:这部中国奇幻电影主打特效,要给观众一个全新的奇幻世界。影片早在2013年就开始筹备,特效由国际一流的视效团队打造,导演大胆用了没有观众流量的新演员。或是演员都太嫩,感情戏的拿捏成了致命伤,像八一(蔡珩饰)和Shirley杨(顾璇饰)的感情戏,看不到情深一片;胖子(于恒饰)看到爱人玲珑(陈雨锶饰)丧命时的悲伤,也少了感染力。

当然,如果只是要看特效,看痋俑、蜥蜴、“龙虾”,还是值回票价的。只是被西方特技和盗墓电影拍摄手法宠坏的观众,对《云》的特效会有多大期待?


2019011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伊士伍在《赌命运转手》演运毒司机。

赌命运转手 The Mule(M18)

期待指数★★★☆

导演:Clint Eastwood(克林伊士伍)

演员:Clint Eastwood(克林伊士伍)、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

故事:伊士伍饰演的单身男事业失败,找到一份开车运货的新工作,但不知是加入了墨西哥犯罪集团的运毒计划。由于他的货运效率高,获犯罪组织信任,工作应接不暇,结果被库柏饰演的缉毒局探员盯上。《赌》灵感来自《纽约时报》关于“锡纳罗亚贩毒集团的90岁运毒手”的真实报道。


2019011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琼斯在《法律女王》演出传奇女法官。

法律女王 On The Basis Of Sex(PG13)

期待指数★★★

导演:Mimi Leder(米米莱德)

演员:Felicity Jones(菲丽希缇琼斯)、Armie Hammer(艾米汉默)

故事:琼斯饰演的Ruth Bader Ginsbur,是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职业生涯里一直为平权、性别平等发声。《法》由《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女导演米米执导,菲丽希缇曾与甄子丹演出《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Armie Hammer(艾米汉默)则是同志片《以你的名字呼唤我》里的万人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