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本地贺岁片9角战

由吴秀波、白百何、肖央主演的春节爱情喜剧大片《情圣2》 。 (图:网络)
由吴秀波、白百何、肖央主演的春节爱情喜剧大片《情圣2》 。 (图:网络)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早前率先报道,三大“贺岁片票房王”梁志强、成龙及周星驰将在今年贺岁片档有一番票房上的龙争虎斗。但据记者今早(1月10日)向多家本地片商探询,有另外六部中、港及马国的贺岁片,包括《情圣2》《廉政风云》《飞驰人生》《恭喜八婆》《如珠如宝》 及《玩转全家福》将加入这场票房战局,形成罕见的9角激战!

梁志强请到新马台三地艺人出演,并拉队到台湾拍摄的《杀手不笨》,将力撼周星驰监制、王宝强主演的《新喜剧天王》,以及成龙领衔主演的奇幻古装动作片《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

原以为这三角战足教观众难作出取舍,苦恼与该先捧谁的场是好之际,又有中文贺岁片加入战局,一来就六部之多,构成难得一见的九部贺岁片齐抢票房的局面。

有片商就反映,三大贺岁票房王固然有基本支持者,但这次面对多重选择,票房或多或少会被瓜分,进而拉低票房。

20190110_enews_smmovie2_Small.jpg
《廉政风云》是刘青云(左)与张家辉继《扫毒》后再度合作的新作 。(图:网络)

最强“抢客”《廉政风云》“二帝二后”主演

作为贺岁片,喜剧片种总被看作是第一选择。怎么说,华人都希望开开心心的度过春节。

且来看看六部加入抢票房的贺岁片有哪些吸睛特点:

论演员阵容,最大抢客强敌会是《廉政风云》,此片集合“二帝二后”刘青云、张家辉、林嘉欣及久违的袁咏仪。但题材属犯罪悬疑,是港片惯常出现的涉贪行贿内容。虽“有违”贺岁片应有的喜气,但有《无间道》的韦家辉担任编与导两职,相信《廉》有一定品质保证。

近年本地贺岁片档开始出现中国片,去年《红海行动》出乎意料卖出70万,令人刮目相看。今年则有两部中国片来抢“贺岁票房大饼”。《情圣2》由白百合、肖央及吴秀波主演,是部爱情喜剧。《飞驰人生》则是有关一位过气车神的喜剧片,由沈腾、黄景瑜、 尹正、腾格尔、等主演。顺道一提,肖央是神曲《小苹果》原唱者“筷子兄弟”成员之一。

至于两部港产贺岁片《恭喜八婆》及《如珠如宝》都走大堆头演员一同笑闹的俗套。彭浩翔执导的《恭》出现贺岁新脸孔梁洛施,外加陈静、谷祖琳、梁咏琪、杨千嬅等。而林敏骢执导的《如》,找来恬妞、张继聪、王菀之等与他共同演出。除此,还有香港资深演员吴耀汉、泰廸罗宾、洪金宝等客串。

最后,马国出品的《玩转全家福》有阿牛作为马国主要代表之外,也请来郑欣宜、卢海鹏及林德信等香港演员助阵。

上映日期

  • 1月31日 《恭喜八婆》
  • 2月5日 《杀手不笨》
  • 2月5日 《新喜剧天王》
  • 2月5日 《蒲松龄》
  • 2月5日 《飞驰人生》
  • 2月7日 《廉政风云》
  • 2月14日 《情圣2》
  • 2月14日 《如珠如宝》
  • 2月 《玩转全家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