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鸭子胚胎、兔子头 林明伦董姿彦主持节目得奖

林明伦(左)、董姿彦(右)和堂堂映画创办人周伟堂夺奖后合照。(红屋顶提供)
林明伦(左)、董姿彦(右)和堂堂映画创办人周伟堂夺奖后合照。(红屋顶提供)

字体大小:

主持美食节目得奖,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对本地主持人林明伦、董姿彦;来说,鸭子胚胎和兔子头都能下肚最重要!

“对任何食物保持好奇心”

林明伦、董姿彦上周末凭《民族味》,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的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盛典双双摘奖,林明伦封最佳娱乐节目男主持人,董姿彦则与中国《2017跨界歌王》的栗坤分享最佳娱乐节目女主持人奖。堂堂映画制作的《民族味》也拿下最佳资讯娱乐秀奖,三喜临门。谈到胜出因素,林明伦、董姿彦告诉《联合早报》:“要对任何食物保持好奇心!”

出道逾20年的林明伦是海南人,回到老家领取首个国际奖项,觉得格外有意义。他说自己会得奖,可能是因为评审看到他在节目里什么都敢吃,包括在菲律宾吃一个已成形的鸭子胚胎。他说:“我也这样教孩子,要什么都敢吃,这样才算尊重煮东西给你吃的人,至少吃一口,不喜欢再说。”

他的话引起董姿彦的共鸣。她说妈妈煮得一手好厨艺,自己自小被培养出对食物的态度,就是食材再不熟悉,也要试一下,不然可能错过美味。说到“奇怪”的食物,她说:“我在四川吃过兔头,吮吸兔头的血肉。”她说得云淡风轻,显然也克服了那个感觉恶心的食物。

出道三年的她谦称自己资历尚浅,并归功于节目构思与团队用心,她称赞《民族味》以食物包装人文,充满趣味,而得奖让对于主持缺乏自信的她,努力获得肯定。她说,中国对手都很强,但《民族味》获奖显示新加坡在做某类节目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

她和林明伦都是分头主持《民》,这回在颁奖礼头次碰面,她说两人很快聊开,何况她从小就看林明伦的节目。她笑说,在大学念社会学,了解别人是自己的强项,经过节目历练,更容易和陌生人聊开。

本届共有来自亚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部电视作品竞逐本届亚洲电视彩虹奖,最大赢家是中国剧《白鹿原》,共斩获五奖,包括视帝张嘉译、视后秦海璐、最佳男配角翟天临、最佳现代剧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