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真我不做作 两港姐谈话节目踩线出位

字体大小:

#后生仔倾吓偈

TVBJ翡翠卫星台(星和h838)周一至三、五晚上7.00

在广东话,“后生仔”是年轻人、“倾吓偈”是聊聊天的意思,主持人陆浩明、麦明诗和冯盈盈和他们口中的KOL(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交流时下话题。《#后生仔倾吓偈》在无线台庆获得“最佳非戏剧节目奖”,冯盈盈更获颁“飞跃进步女艺员”,我并没觉得是在“分猪肉”,因为节目的确颇具娱乐性。

2017年7月开播,至今已播出超过250集。在大咖出走、活力尽失的电视台,贩卖青春,尝试拉近与年轻族群的距离。把两名以敢言闻名的港姐冠军麦明诗和冯盈盈“绑”在一块儿,是大台难得大胆聪明的操作。

时代已不同,港姐不再贤良淑德等着富豪选妃嫁入豪门,标榜个性真我,观众更受落,所以新一代港姐冠军就算众目睽睽之下侃侃而谈性说私隐也百无禁忌。坦荡荡肆无忌惮,两女在节目中的言谈时常为媒体和讨论区制造不少新闻话题,甚至有网民嘲笑两人在节目中谈吐如工地佬。

我看港剧时,对麦明诗和冯盈盈不太有好感,因为两人的演技实在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演了不少重头剧的麦小姐,演技和口条依然僵硬。倒是看了《#后生仔》,方能放下了对她们的成见,甚至有点欣赏她们在表达上的直接。

都什么时代了,谁还有耐性看你忸怩作假扮玉女纯情男。

高材生港姐麦明诗当主持人,比演戏活泼得多,虽不似冯盈盈开放,却也畅所欲言,说起有人对她开价一夜500万港元,自嘲目前恋爱失败dry爆(意喻无爱情滋润),不避讳重提怪咖前男友林作,也不介意哥哥麦明山上节目爆自己的料,偶有让人惊讶的言论。

冯盈盈语出惊人是常态

不过真正出位的,是冯盈盈。语出惊人是常态,金句不断,言谈踩线。曾经因谈港姐的婚姻话题,用“鸡”“公厕”来形容外界对嫁入豪门的港姐的看法,引起多年来努力保护正面形象的前辈港姐们的不满。话虽说得难听,却句句属实,她不过说出很多人只敢在网络散播的事情而已。

时势造英雄,网络世代,冯盈盈是偶像。

从日本AV到性经验,连抢韩星演唱会票都能掰出一番暧昧理论,节目里的年轻大学生KOL也甘拜下风。而且不同于很多女艺人,冯从选港姐就把医生男友“宝宝”挂在嘴边,节目上时常透露两人相处之间的各种细节,“宝宝”在圣诞特辑时甚至还曾与她电话连线,小情侣的对话开放又真实……没有摆出高姿态,无视批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看节目时应该有很多人会羡慕冯盈盈能活得如此痛快。

陆浩明收拾残局

不过毕竟是电视节目,总要有人收拾残局打圆场。

男主持陆浩明的存在功用就在于此。陆时常被网民讥讽有高层余咏珊当靠山才机会不断,我看他主持大型show,的确沉闷有余,气场不足。但把他摆在摄影棚里和一班年轻人同场,却撑得住,成功起了平衡克制作用。

说穿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才能,人生成败,关键就在于能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星期二特写:人生八九十

8频道 晚上8.30

第7集:白云迎春风-秦淮。迈入80岁的秦淮是新加坡歌坛前辈,三年前和小他40岁的妻子李玉洁结婚。婚后两人以相同兴趣经营艺术馆、筹办画展,掀开人生新的一页。有“慈善歌王”之称的秦淮,依然活跃于社区或慈善活动。继13年前抱病开唱之后,他最近再度举行个人演唱会招待歌迷好友。

花甲大人转男孩 Back to the Good Time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卢广仲、严正岚、蔡振南、康康。繁星乡郑家阿嫲过世要一年了,郑家全家人忙着帮阿嫲做对年,花甲也在这时候退伍,和情人阿玮开心重逢,却因喝醉酒不小心与阿玮发生关系,不巧的是阿玮爸妈正好来访,花甲因此被阿玮父母逮个正着。之后花甲寻求家族的帮忙,却使情势变得更糟。面对如此的混乱,花甲借尿遁躲进儿时的衣柜,没想到地震来袭,花甲回到了2003年沙斯(SARS)时期……

美丽的星期天 Beautiful Sun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勇宇、南宫珉。讲述曾经遭受过爱情伤痛的两个男人开始为爱复仇,却陷入了更大痛苦的故事。

新罗曼蒂克 The New Romantic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Jessica Barden(杰西卡巴登)、Hayley Law(海莉洛)、Camila Mendes(卡米拉门德斯)。由于对与自己同龄的男人感到沮丧,一名大四学生放弃了爱情,专门约会老年男子换取礼物。

极限救援 Braven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伐木工人乔布拉文(Jason Momoa饰)与父亲共度狩猎假期,没想到却踏入毒贩藏匿海洛因的窝点,面对疯狂的毒贩,父子只能与他们展开殊死搏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