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干哭”挨轰 制作人于正搬出张曼玉力挺

吴谨言趴地哭吼没眼泪挨轰。(微博图)
吴谨言趴地哭吼没眼泪挨轰。(微博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吴谨言去年因演出宫廷夯剧《延禧攻略》魏璎珞一角爆红,今年和聂远合作古装剧《皓镧传》于19日首播,虽延后两个月播出,但上线28小时迅速破百万流量,打败暂居第一、三天破百万的《如懿传》。

由《延禧攻略》原班人马聂远、吴谨言主演的《皓镧传》刚开始就下猛药,一连串超虐剧情,吴谨言饰演的皓镧先是被诬陷,又看到妈妈被推进井里淹死,激动趴倒在地上痛哭大喊,但却没留一滴泪,遭网友酸演技“很假”,制作人于正21日在微博发长文谈表演,护航吴谨言。

吴谨言在戏里因为目睹妈妈被丢进深井淹死,悲痛万分痛哭,却没留下半滴泪,于正解释通常人遇到这种情况是不会哭的,因为大脑来不及也不愿接受这样的消息,只能干嚎反抗,他更举例张曼玉在《甜蜜蜜》中,看到曾志伟尸体是先笑了才哭,“因为悲伤是需要时间去传递的,哭是我们默认的,但没有哭才是当事者最直观的表达。”

于正也说自己无意反驳观众的意见,但不探讨清楚“什么是好的表演”,表演就会完全沦丧,他也坦言吴谨言的表演有很多毛病,这跟阅历及经验有关,不过比起《延禧攻略》来说,已经进步很多,“于正可以被侮辱,《皓镧传》可以诋毁,吴谨言可以被黑,但是表演不行,这是我们对这个行业最后的尊重。”

有网友回应“我们看电视还不能评价她的演技吗?”于正表示:“当然可以,请客观!”不少网友力挺他,认为吴谨言演技确实进步很多,也很努力了,不过也有人酸他“又碰瓷张曼玉,配吗?”“她(指吴谨言)凭啥能跟张曼玉比。”

《皓镧传》每周一至五晚上10时,卫视中文台(星和Ch822/新电信电视Ch507)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