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选秀节目抢滩 蔡依林Selina当导师

Selina(左)加入《以团之名》导师行列。蔡依林(右)在《青春有你》中担任舞蹈导师。(互联网)
Selina(左)加入《以团之名》导师行列。蔡依林(右)在《青春有你》中担任舞蹈导师。(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男团选秀节目抢滩,蔡依林、Selina加入导师行列,《青春有你》《以团之名》《创造营2019》拼“男团经济”!

中国大陆选秀风潮正热,2019年如雨后春笋般登场,均以男团为目标,主打“小鲜肉商机”,由爱奇艺推出的《青春有你》实为《偶像练习生》第二季,与优酷《以团之名》各自号召约百名男练习生。

《青春有你》挟带《偶像练习生》第二季的名号,找来“青春制作人代表”张艺兴、舞蹈导师蔡依林(Jolin)、音乐导师李荣浩、说唱导师欧阳靖、说唱教练艾福杰尼、舞蹈教练徐明浩等人,陪伴训练生为舞台梦想前进,首集进行等级评比,众选手使出浑身解术秀出歌唱及舞蹈才艺。

20190125_showbiz-show-02_Medium.jpg
七名参赛者组团“纪念品”参加《以团之名》。(nowJelli)

有别于《偶像练习生》的偶像养成类节目,上周四(月17日)率先播出《以团之名》,定位为艺术研修教育类节目,导师阵容包括教研组长Selina(任家萱),声乐老师袁娅维,舞蹈老师韩国前女团miss A成员王霏霏,《这!就是街舞》“舞王”何展成则是舞蹈兼说唱老师。另外,节目还邀请中央戏剧学院多名教授等担任表演、台词、形体和声乐的指导老师,旨在打造内外兼修的优质偶像。

Selina笑称可当他们的妈

日前谈到练习生时,Selina笑说要是努力“现在都可以做他们的妈妈了”,对他们抱着“老妈子”的心态;而吸引她的不是的这些小鲜肉的才艺,而且他们都很有礼貌,让她看到未来娱乐圈新生代的素质。

20190125_showbiz-show-03_Medium.jpg
大陆选秀风潮正热,2019年如雨后春笋般登场,主打“小鲜肉商机”。图为《以团之名》两位练习生。(图/nowJelli)

疑因“男艺人禁止戴耳钉”限令,《青》在“修饰画面”之后,终于周一(1月21日)首播。首次担任导师的Jolin自我调侃为“一朵花担当”,面对小鲜肉练习生时化身“姐姐粉(姐姐级粉丝)”,不过在讲评时没有怯场,运用对舞台的独特见解提点练习生,提出包括“不要低着头对着地板唱歌”、“眼神要定”等的建议。

《创造101》第一季原本只招收女练习生,第二季则改选男团,并且把节目名称换成《创造营2019》,暂定于3月底推,目前节目只公布“男团发起人”为迪丽热巴,其他明星导师和赛制等未公开。

微博粉丝破500万 今年练习生人气高

参加节目之前微博粉丝已破500万!相比去年,今年的练习生自带更高人气。

《偶像练习生》播出之前,最多粉丝的蔡徐坤微博粉丝达160万人,而《青》《以》过百万粉丝的练习生不止一个,不少是已经积累了一批粉丝的出道艺人。

曾以Uniq组合出道的李汶翰、凭《变形记》走红的杨桐,在节目尚未播出之前就各自拥有超过500万的微博粉丝;当中也有的是选秀“熟面孔”,如曾参加《中国有嘻哈》的Uniq组合队长周艺轩。

另外,由于去年两档节目的粉丝投票集资事件引起负面影响,今年,两档节目在投票机制上都作出调整;像《青》中的练习生要成团,不单纯取决于观众投票,还需要完成公益活动、艺术专业和大众认可三大考核。据悉,《创造营2019》接下来或也将与腾讯的公益平台做结合。

◎《以团之名》每周五晚上8时,于紫金国际台nowJelli(新电信Ch512)与中国同步播出。本地观众也下载爱奇艺APP收看《青春有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