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贺岁片都神秘兮兮 周星驰大喊“没搞神秘”

周星驰(中)的《新喜剧之王》让死忠粉丝等了整整20年,他说最大困难是筹备剧本。(互联网)
周星驰(中)的《新喜剧之王》让死忠粉丝等了整整20年,他说最大困难是筹备剧本。(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星爷”周星驰大喊自己没有搞神秘!

香港知名导演周星驰每次有贺岁片推出,都神秘兮兮,记得《美人鱼》推出时,最后一分钟才知道谁是本地发行片商,而可怜的片商在过年逼近时,还无法从星爷那边获得宣传资料,只能提供给媒体电影海报的图,还有短短的一两行剧情。这回也是逼近新年,联合早报没收到《新喜剧之王》的宣传剧照,星爷的照片也只收到两张,幸亏还拍得清楚。

联合早报与周星驰做电邮访问时,自然好奇为何如此神秘,周星驰说:“其实并没有刻意去保持神秘,最近我们也有在做很多宣传。电影上映之后,也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电影。”

当年拍《喜》存有遗憾

20年前的《喜剧之王》捧红了张柏芝,但新版只找她配音,周星驰说:“我也很想找她,但她生孩子没办法演,我只能找她配音了。”

《新喜剧之王》让死忠粉丝等了整整20年,被问到等如此久的原因,周星驰坦承当年拍《喜》是有一些遗憾的:“这次拍《新喜剧之王》也是筹备了很久,在筹备过程中有些问题也想明白了,想呈现给大家。”

周星驰说拍摄时最大困难就是剧本的筹备,因为这部片没任何特效:“剧本中对于人物关系、情感表达要求会更多,再加上有之前大家对于《喜剧之王》的喜爱,所以剧本筹备会耗费更多精力。”

20190201_showbiz_zhouxingchi_Large.jpg
周星驰(左起)日前携手王宝强、张柏芝在广州宣传电影《新喜剧之王》。(中新社)

问及《新》点中电影观众笑穴的地方是什么,星爷大卖关子:“大家去电影院看了就知道,现在不能轻易给大家剧透。”

《新》刻画有明星梦的小镇大龄女如梦(鄂靖文饰)跑龙套多年,她和父亲关系紧张,只有男友查理(张全蛋饰)还支持她。如梦在剧组遇见了年少时启发她演戏的男演员马可(王宝强饰)。但此时过气多年的马可却因内心自卑而性情狂躁,对如梦百般折磨。如梦虽保持乐观,但一次比一次沉重的打击使得她决定放弃梦想,回到父母身边找了份稳定工作,却得知自己入围了知名导演新片的选角。

问及《新》有无自己当年还没成名时的写照,周星驰说:“最主要的还是永不放弃,努力奋斗的信念是和当年的我一样的。”

王宝强鄂靖文都曾跑龙套

是哪些特质让王宝强成为男一号?周星驰说:“因为这部戏主要是讲一个龙套努力奋斗的故事,宝强也是跑龙套出身,他的经历和这个故事表达的精神很吻合,除了找他,我想不到还有谁能出演这个角色。当然宝强的表演在这部戏的拍摄中也非常出色,让我觉得我没有看错人。”

至于女主角鄂靖文,周星驰说:“靖文也有做过很多跑龙套的经验,一直努力奋斗没有放弃过成为演员的梦想,和这个戏里的如梦非常吻合,这些特质让我觉得她非常适合。”星爷广为人知的是爱发掘有特色的新演员,鄂靖文才有机会从咖喱菲变身星女郎。星爷说:“希望大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一直能努力奋斗,机会永远在等着大家。”

演出《新》最大突破 王宝强首演“女主角”

中国大陆王宝强在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被问到是自己还是星爷的喜感强,他说:“当然是星爷,他是真正的喜剧之王,我在2000年的时候就看过星爷演的《喜剧之王》,那个时候我还在跑龙套,星爷那种‘努力奋斗’的精神一直鼓励着我,他对喜剧的诠释和解读太到位了,在喜剧的表演上,他永远是榜样。”

谈到自己演出《新喜剧之王》最大的突破,王宝强说:“我觉得最大突破,就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里饰演女主角,白雪公主,哈哈!这部戏我演得很过瘾,能跟周星驰合作就是最大的收获。星爷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导演,会让演员获得更多的灵感和新鲜血液,与他的合作真的非常愉快,他在片场每一个环节都看得很细,作为演员会有压力,但也会特别安心。我这次拍《新喜剧之王》,就把自己摆在一个学生的位置上,来学习来‘偷师’,学习星爷怎么拍电影、怎么拍喜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