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演蒲松龄 成龙:武夫当文豪

成龙在《神探蒲松龄》中调查奇案,间中牵扯出阮经天饰演的宁采臣与聂小倩的一段旷世之恋。(互联网)
成龙在《神探蒲松龄》中调查奇案,间中牵扯出阮经天饰演的宁采臣与聂小倩的一段旷世之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武夫当文豪,贺岁片《神探蒲松龄》里当起清代志怪小说家蒲松龄,影坛大哥成龙反问:我像吗?

成龙接受《新明日报》记者电邮访问,直言看过不少由蒲松龄改编的电影:“不过《神探蒲松龄》是一部合家欢奇幻电影,片中也没有鬼。”

说来《神》片很颠覆,除了找来舞拳弄腿的成龙当“蒲松龄”,粗犷的阮经天饰演“宁采臣”还当起武林高手,凄美浪漫的“聂小倩”钟楚曦在《神》片因入魔变得邪气。

0cd762b64ff447a5a7d38580d419b8d8_Medium.jpg
“聂小倩”钟楚曦(互联网)

问起龙哥,他点评阮经天与钟楚曦:“阮经天饰演的‘宁采臣’在角色设定上与哥哥(张国荣)版本很不同。拍动作戏非常辛苦,可喜的是他每次一教就会;钟楚曦演的‘聂小倩’与王祖贤的设定也很不同,有新创作,新元素,她演技也不错。”

从造型上看,成龙更像捉妖道士,问他拍鬼吗?

“心中平安,不做坏事,不会怕鬼的。”

给房祖名恋爱自由

执导文艺片《我的日记》为儿子房祖名抬轿,声言给龙子恋爱自由!

cheng_long_yu_er_zi_fang_zu_ming_chu_xi_zou_wen_huai_zhui_si_hui_dan_wei_you_jie_shou_fang_wen_.__Small.jpg
房祖名(互联网)

问起演艺动向,龙哥透露首次当起中国网剧监制,拍《成化十四年》打造“明朝福尔摩斯”;电影方面,他操刀文艺片《我的日记》,力捧房祖名当男主角,差不多已拍完,龙子最近与欧阳娜娜传出恋情,记者好奇问,房祖名如果谈恋爱,需要通过他与林凤娇那一关吗?龙哥说:“恋爱的问题你还是问他,他30多岁了有自己的想法。”

演而优则导,导而优则唱,龙哥去年12月出了专辑《我还是成龙》,专辑前后录了3年,他笑说:“如果我没有拍戏的话,我还能当歌手!”

“控制不了别人的嘴” 不理争议性话题

22亿遗产小龙女一毛钱都分不到?龙哥回说:“我控制不了别人的嘴!”

2411867_1_Small.jpg
“小龙女”吴卓林(互联网)

海外媒体报道,成龙曾放话一半身家留给林凤娇与房祖名,另一半捐出给慈善机构,但似乎没有小龙女的份,据悉,龙哥身家已达22亿,有关遗传分配说法言之凿凿,未经当事者证实,然而放眼这些年,龙哥因“小龙女”招惹的争议从未停过。

对于一些发生在他身上的争议性话题,尤其是孩子,他会怎么处理?

“外面的人说什么我控制不了,我做好自己就是了。”龙哥似乎没在怕。

扛上星爷 成龙有信心

以笔当武器收妖,“蒲松龄”杠上“跑龙套”谁票房领先?龙哥说:我有信心!

少演古装戏的龙哥以“有趣”形容自己的文人造型,他说得莞尔:“戏中的笔其实不是武器,它是有法力的法器,我用它画符念咒抓妖!”

今年《神》片对上周星驰《新喜剧之王》,《新》片讲述“跑龙套”辛酸,走励志喜剧路线,龙哥打出“蒲松龄捉妖”牌,胜算如何?他老神在在:“我对我们的戏还是有信心的,大家都尽了力,用心去拍,希望观众会喜欢。”

成龙也透露,《神探》若非常卖座,不排除开拍续集。

奇幻动作喜剧《神探蒲松龄》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本地隆重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