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蒲松龄》 成龙演书生超有满足感

成龙在《神探蒲松龄》是“书生”,也是“捉妖神探”。(互联网)
成龙在《神探蒲松龄》是“书生”,也是“捉妖神探”。(互联网)

字体大小:

演出贺岁片《神探蒲松龄》,影坛大哥成龙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最有满足感还是能演些不同的角色!

《神》是魔幻片,成龙片中是“书生”,也是“捉妖神探”,成龙坦承:“不同角色带给观众新的观影体验。”

片中高难度动作戏多,成龙表明拍摄上没很大困难,大部分动作戏自己完成。挑战可能是来自于场景,因为有几场戏在狭小空间拍摄,特别是在戏中的金华县一家古镜店,还有在妖怪千手化身的飞船中。“在这些狭小空间内,要放置拍摄机器、摄影机的轨道、灯火、道具,还有各个工作人员,活动空间非常有限,我们要完成吊钢丝、打斗、翻滚等动作,在动作设计及演员实行上都是很大的挑战。”

《神》刻画人间突然闯进很多妖怪,万妖之王派出捉妖大师蒲松龄(成龙饰)化身神探,誓要将妖怪捉回。他在捉妖过程中结识了捕快严飞(林柏宏饰),并调查村内少女接连离奇失踪事件,发现是女妖聂小倩(钟楚曦饰)及镜妖(林鹏饰)所为。蒲松龄收伏了镜妖,并把捉妖猎人燕赤霞(阮经天饰)救回聊斋。聂小倩本是人类少女,与善良的青麟蛇妖宁采臣(也称燕赤霞)相恋,宁采臣以妖丹换取小倩的影子,却遭一场灾劫令妖丹见血受污,聂小倩成了噬魂夺魄的妖怪。

阮经天性格随和 林柏宏要求加戏

谈到与台湾演员阮经天和林柏宏的合作,成龙说:“阮经天是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拍动作戏时非常辛苦,他一直在旁边观摩,而且几乎每次一教他就学会,可他还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尝试,希望做到最好。平时收工时一定要去健身房,我是过来人,能做到每天坚持很难的。他的性格也很好也很随和,跟大家也玩得很开心,可以打成一片。”

他认为林柏宏是个非常不错的年青人:“他在现场不停地跟我或导演要求加他的戏,自己很会抢戏。他们都是不错的年青人,现在每个年青人如果都有他们两人的工作态度,就会很好。”

谈到新一年的计划,龙哥说去年拍的中美合拍片《狂怒沙暴》(Project X-traction),今年应该会上映。而他当导演、房祖名当男主角的《我的日记》也差不多完成了。接下来成龙会拍唐季礼的《急先锋》,还有些计划敲定了,在准备前期工作,包括《危急时刻4》《功夫小子2》《西域威龙》续集“Shanghai Dawn”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