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至十五 15部片春节狮城抢滩

成龙《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演出蒲松龄。(邵氏提供)
成龙《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演出蒲松龄。(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一至十五,15部电影轮番上阵,2部本地电影坚守主场,龙哥星爷各有粉丝捧场,好莱坞大片加入混战!

土猪年倒数三天,成功抢滩于贺岁档放映的影片已成定局。《联合晚报》点算大年初一至十五放映的新片,以及抢先在本周四(1月31日)上映的贺岁题材片,足足有15部。过年不怕愁,“猪”你看好戏好心情。

2本地片抗过江龙

本地电影有两部,一前一后力抗过江龙。

由梁志强执导的《杀手不笨》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电影集结新、马、台演员纳豆、是元介、安心亚、林美秀、辛龙、廖永谊、陈俊权和陈芷尤等,边打边炮制笑弹。梁导首次以动作喜剧攻入贺岁档,千万导演可否交出亮眼成绩单?

《女鬼爱上尸》大年初十(2月14日)、西洋情人节放映,一边吃新年客,一边攻入情人眷侣的心。《女》是独立制作公司哇哇映画的首部电影之作,本地歌手向洋与黄晶玲谱另类“尸鬼恋”,还有“双J”田铭耀和刘子绚为报牵线之恩(夫妻因哇哇剧《侦凶》结缘)首度在大银幕上合体。

20190202_showbiz-he-02_Medium.jpg
《飞驰人生》充满励志。(Clover Films提供)

大年初一5角战

大年初一最热闹,共有五片上场。除了《杀》,还有“贺岁票房王”成龙和周星驰的作品。两位大哥各有死忠粉丝。

龙哥携手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主演的《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胜在够奇幻,亦是唯一的古装片。故事方面有惊喜,未料到聂小倩、燕赤霞和宁采臣的故事可以这样玩,也有可爱的“猪大侠”相当切题;星爷为《新喜剧之王》执导筒、没主演,但打着20年前的《喜剧之王》名号已够力。由中国作家韩寒执导、沈腾领衔主演,讲述过气车神复出之路、笑中带泪的《飞驰人生》也在初一上映。

不容小觑的是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伦(James Cameron)监制的科幻动作片《艾莉塔:战斗天使》(Alita:Battle Angel)。《艾》是五部中唯一的英语片,集合各族同胞的支持,分分钟可成为票房之冠。

20190202_showbiz-he-03_Medium.jpg
《艾莉塔:战斗天使》里的合成人艾莉塔。(Fox提供)

玩味感情牌

原以为港片《如珠如宝》会是部吵吵闹闹、笑过就忘的贺岁片,但故事意义深远,让观众重新看待老人家的生活。老戏骨洪金宝、恬妞、梁小龙、吴耀汉、泰迪罗宾各显神通,能打能演,搭配精彩。

由彭浩翔执导的《恭喜八婆》片名“很贺岁”,但呈现方式有别于典型贺岁片,属都市小品类别,故事由“寻找一瓶人奶”开启,过程中助一组人找回友情和爱情。

动画片吸睛

没忘了小朋友们,动画片《乐高玩电影2》(THE LEGO MOVIE 2)与动画加真人的《小猪佩奇过大年》皆在2月7日上映。

首部《乐》2014年上映,全球票房超过4亿6900万美元。观众可在《乐2》看到熟悉的主角艾密特、露西、蝙蝠侠与多名DC超级英雄之外,电影这回也加入外星人元素,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星冒险之旅。

上映日/电影

●1月31日

《恭喜八婆》《玩转全家福》

●2月5日(初一)

《飞驰人生》《杀手不笨》《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新喜剧之王》《艾莉塔:战斗天使》

●2月7日(初三)

《乐高玩电影2》《廉政风云:烟幕》《小猪佩奇过大年》《柯莱特》(Colette)

●2月14日(初十)

《女鬼爱上尸》《如珠如宝》《毁灭者》(Destroyer)《光之声》(Vox Lux)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