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倛玉改《单恋》为释怀版

张祚恩(右)创作的《单恋》,被健谈搞笑的林倛玉修改后,结尾放下单恋的心情。(陈来福摄影)
张祚恩(右)创作的《单恋》,被健谈搞笑的林倛玉修改后,结尾放下单恋的心情。(陈来福摄影)

字体大小:

创新声第五集

zaobao.sg 晚上8.00首播

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每个月会有一名新人在资深音乐人的指导下录制作品,并呈献小型音乐会在zaobao.sg面簿直播。本集主角是创作歌手张祚恩(31岁),她与本地知名音乐人林倛玉合创歌曲《单恋》。

张祚恩15岁开始写歌,2010年发行单曲《幻想》,之后在音乐学校教唱歌和键盘,也做驻唱和婚礼表演。

张祚恩近年持续写歌,却没有发行。她说:“写歌能抒发情绪,没想过要当全职歌手。但写了这么多年,是时候做些什么。”于是她把demo寄到《创新声》,获得林倛玉的青睐。

张祚恩的这首《单恋》写在2016年,是朋友的故事。她分享:“朋友寄了一张照片给我,她和暗恋的对象并肩坐着,她拍下他们的两对脚,我看了很有感觉,那么近又那么远,就写下了一些句子。”没有自己的单恋故事?张祚恩羞答:“也有啦!”

张祚恩笑言20几岁时比较多灵感,因为愤怒的时候比较容易写歌,而年轻时比较容易愤怒。“以前遇到不喜欢的人,会觉得他很假、很虚伪,现在会觉得不值得去生气。现在,我从书籍和电影找灵感。”

张祚恩很喜欢“梦飞船”

《单恋》给林倛玉选上,张祚恩特别开心。她透露:“我很喜欢‘梦飞船’,也很喜欢林倛玉老师的作品。”

跟林倛玉相处后,张祚恩对他的印象是?“他很健谈,跟我分享很多创作经验,也挺搞笑的,跟‘梦飞船’斯斯文文的形象不太一样。”

20190207_showbiz_sos_Large.jpg
林倛玉(前)赞张祚恩的声音技巧丰富,有穿透力。(陈来福摄影)

林倛玉谈对张祚恩的印象:“听demo时,她的作品和声音的结合‘抓’到我,有一种返璞归真的纯粹。歌曲散发淡淡的忧伤,像雨天的氛围,词有转折,有话题,很好玩,很真实。”

正式录音时,林倛玉对张祚恩的声音赞赏有加,“她的声音有点孩子气,但很稳,听起来没有太多技巧,其实技巧丰富,内力深厚,有穿透力。我不喜欢‘油’的声音,她完全不油。”

林倛玉在歌词、副歌旋律和结尾做了一些修改,让作品更有层次。张祚恩坦言:“我很怕人家改我的东西,有点‘铁齿’个性,后来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很喜欢老师修改后的成品,结尾有了不一样的情绪,原版是还处在单恋的心情,现在是放下了。”

林倛玉赞张祚恩有才华,有想法,希望她继续相信自己,继续创作。

张祚恩将在下周二(12日)晚上8时,在历史悠久的陈旭年宅第(101 Penang Rd)举办音乐会,除了首唱《单恋》,也带来其他歌曲。这场音乐会的特别来宾是插班生,欢迎出席观赏。

带你去走走

8频道 晚上7.30

年初四开工大吉,小晴第一天当导游。她踌躇满志,期盼分配到好工作,不料国栋委任静雯当旅行社CEO,静雯宣布解散全职导游。张家众人指静雯是外人,无权插手家业,静雯宣布自己跟国栋的婚讯,众人惊愕。

L 风暴 L Storm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廉政公署调查主任陆志廉(古天乐饰)与JFIU(联合财富情报组)总督察刘保强(张智霖饰)同时侦查海关关员狄伟杰(谢天华饰)贪污洗钱案。廉政公署L组(内部纪律调查组)收到举报,指陆志廉收贿,他因而被停职。刘保强发现陆志廉被诬陷,跟调查中的洗黑钱案有关,他获得中国反贪局提供的重要情报,中港合力打击贪腐。

坚不可摧:救赎之路 Unbroken: Path to Redemptio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2015年佳片《永不屈服》的续集。讲述奥运金牌得主Louis Zamperini(Samuel Hunt 饰)在二战幸存后回国,善于跑步的他没有其他一技之长,因为参战,连大学都没毕业,结婚后找不到工作养家,在俘虏营被打伤腿的他也无法参加1948年的伦敦奥运,人生陷入低潮……

虚拟都市 Fabricated Cit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池昌旭、沈恩敬、安在洪。权侑在游戏世界是可以呼风唤雨的老大,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是无业游民。权侑莫名其妙地被指是杀人犯,他在游戏里的队员黑客汝郁发现这是被人完美地捏造的,所有游戏成员集合,帮他追查真相。

天竺蓝调 Basmati Blues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10

美国女星Brie Larson饰演杰出科学家,被公司派到印度销售她所研究的基因改良大米,她与当地青年(Utkarsh Ambudkar饰)相恋后,青年指出基因改良大米会破坏印度的农业生态,两人感情触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