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刘青云拍贺岁港片 “雪里来、火里去”

张家辉(左)在《廉政风云》有被林嘉欣痛打的戏份,还有紧张的滑雪追杀戏。(mm2娱乐提供)
张家辉(左)在《廉政风云》有被林嘉欣痛打的戏份,还有紧张的滑雪追杀戏。(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影帝张家辉《廉政风云》被影后林嘉欣痛打,他接受联合早报香港长途电访时说:“打得好!”

张家辉赞她打人不会痛:“很温柔,她打人很有经验。”

林嘉欣“被骗”拍动作戏

林嘉欣曾凭《百日告别》里丧偶悲痛妇女夺金马奖影后,她的文戏是出了名,这次演出《廉》拍摄一场坐在车里被绑匪的车追撞的戏码,撞击力够猛,林嘉欣没用替身勇敢完成,导演麦兆辉夸她:“原來你不只是演技派,还是动作演员啊!”

林嘉欣透露接拍《廉》,还以为是负责文戏,电话那端的她笑说:“我受骗了!”她拍摄追撞戏码压力不小,她说:“我先练习开车,因为路不熟。拍时紧张到脸没表情,全身紧绷,特技师傅要我先暖身,还找按摩师帮我松筋。”

林嘉欣在贺岁片《廉政风云》饰演的江雪儿,与刘青云饰演的陈敬慈原是一对夫妻,也是廉政公署同事,两人分居后却为了案件不得不联手合作。他们在寻找“举报人”财务总监许植尧(张家辉饰)过程中,意外发现新线索。

香港廉政公署号称成立40多年来,没用过一颗子弹办案,但本片为了使剧情有张力,安排了不少惊险动作戏。导演麦兆辉曾写《无间道》剧本,也导过《窃听风云》等片,绝对不是省油的灯,除了安排林嘉欣遭追撞的紧张戏码,张家辉和刘青云则有“雪里来、火里去”的刺激戏份。影片拉队到澳大利亚取景,张家辉有滑雪追杀戏,他坐缆车上山时已感到冷风直吹。当天下起大雪,张家辉虽懂得滑雪,但拍摄高难度动作时,为安全考量仍请替身上阵。

20190207_showbiz_liuqingyun2_Large.jpg
张家辉在《廉政风云》有被林嘉欣痛打的戏份,还有紧张的滑雪追杀戏(图)。(mm2娱乐提供)

借坎贝拉机场实景拍摄

张家辉遭受低温考验,刘青云则遇火攻,一场引爆公寓的场景,刘青云亲身上阵。但提到拍摄此片的难度,刘青云强调对白最难:“很多专业的术语。”

除了滑雪场,《廉》也首度借到澳洲坎贝拉机场实景拍摄,林嘉欣原先以为只是在佈景拍摄,“机场封锁了整个登机闸口让我们拍戏,导演与制片很厉害!”张家辉补充:“到禁区拍戏是第一次,还可以去到登机桥拍摄,真的匪夷所思!”

20190207_showbiz_liuqingyun1_Large.jpg
刘青云的对白有很多专业术语。(mm2娱乐提供)

刘青云与张家辉还有一段回春“重返21岁”的戏,导演麦兆辉直接采好莱坞最先进的CG技术,让两男重拾青春年华。比较电影与现实的21岁长相,刘青云大赞:“比较帅,特效做得好,现实中的我21岁长得像土匪。”张家辉则说:“我对自己21岁的样子很模糊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