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钟汉良挨冻跳崖

钟汉良在《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饰演的“程天佑”是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细腻的总裁。(互联网)
钟汉良在《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饰演的“程天佑”是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细腻的总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大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钟汉良最难忘拍跳崖戏,冷天挨冻又要吊钢丝还要入戏交足表情!

44岁的“不老男神”钟汉良在中国大陆都市情感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饰演“程天佑”,是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细腻的总裁,过去他在戏中演过多次总裁角色,在《凉》中再度挑战看似相同的角色,拿捏起来却不“油腻”。钟汉良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谈到掌握角色的诀窍时说:“这种感受比较主观,我没有太多去关注。我只是用我的理解和导演共同创造一个我们心中的人物形象。”

《凉》改编自2006年的同名小说,由钟汉良、大陆小生马天宇和孙怡主演,钟汉良说,接演之前,在导演刘俊杰的推荐之下看了原著。

谈到角色吸引他接演之处,钟汉良说,程天宇在原著中很有责任感、抗压力很强,面临挑战和困难会尽力解决,也是个有爱的角色,“接演的原因很简单,希望能够透过银屏让观众感受温暖。”

由于角色的时空跨度比较大,这也成了拍摄这部剧的挑战,他表示:“要怎么演出程天佑心中的成长,尤其是失明那段时间中,要演出比较细致的动作,是要更加仔细去研究并揣摩,让观众感受到真实。”

《凉》除了在大陆拍摄,还拉队法国取景,但让钟汉良最难忘的是一场在大陆拍摄的跳崖动作戏。

“要吊钢丝,也要同时注意脸部表情。虽然在成片中的幅度不是很大,但工作人员在现场准备了很久,天气又挺冷的,蛮不容易的。”

至于自己跟程天佑的相同之处?他直言:“相同的地方应该是幼稚吧。对很多事情很容易好奇,追根究底。”

现实生活中,钟汉良认为自己更贴近程天佑或是马天宇饰演的“凉生”?

他说:“两个角色设定我都挺喜欢的,难分上下,但都跟我不像。”

钟汉良最难忘《凉》中的一场跳崖戏。(互联网)
钟汉良最难忘《凉》中的一场跳崖戏。(互联网)

观众批剧情狗血老套 “我们只是演绎角色”

青梅竹马伪兄妹、车祸、失忆与癌症剧情,被观众指狗血老套,钟汉良对此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对我们演员而言,就是演绎角色。”

他也表示,导演的创作都是最大可能还原原著,而这些剧情桥段都是原著中的经典部分,相信导演也因而选择保留。

《凉》是大陆女星孙怡产后的第一部作品,她饰演的“姜生”剧中与钟汉良、马天宇有感情线。谈到与孙怡的吻戏,钟汉良说,两人一般在拍摄之后会去看效果,再和导演一起讨论,“大家都很专业,但有时也很爆笑,工作起来还是挺愉快的。”

想挑战特别角色类型

钟汉良想要挑战一些特别的角色类型,包括科幻、悬疑类,但他从不预设要接或不接什么样的角色,认为这都要看缘分。

除了拍戏,他近几年还推出专辑、举办巡回演唱会,问他如今是否视当歌手为副业?他回说:“其实我最早是歌手入行的,对于音乐方面我是挺有期待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新作推出。”

不少演员拍了多年戏,会萌起退居幕后的想法,钟汉良坦言,一直对幕后工作有兴趣,“因为在行业待久了,会比较有经验和想法,也想创造一个自己心中的作品,希望尽快可以实现这个想法。”

◎《凉》每周六日晚上7时,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