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电影硕士毕业将回新 朱厚任:他要拍榴梿的故事

朱厚任与两名爱儿,长子攻电影导演硕士荣誉归来,小儿子被看好是未来之星。(受访者提供)
朱厚任与两名爱儿,长子攻电影导演硕士荣誉归来,小儿子被看好是未来之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下周飞伦敦出席大儿子朱哲宇电影硕士毕业典礼,朱厚任放话儿子要回新拍《榴梿的故事》!

朱门二杰,24岁小儿子朱哲伟外形高大俊朗,站出来令女生尖叫,2017年9月签约新传媒,是拍偶像剧的上佳料子;30岁长子朱哲宇攻读英国国家电影电视学院,本月28日举行毕业典礼,朱厚任接受《新明日报》记者独家访问欣慰透露,将飞往英国伦敦出席儿子毕业典礼。

据悉,考入英国国家电影电视学院(National Film and Television School,NFTS)彷如少林和尚打木人巷,闯关艰难,经历几次面试,最终从30人选出8人,如今朱家大公子毕业,正好磨拳檫掌以新锐派导演姿势杀入电影圈。

难得朱哲宇毕业后选择回国投身电影业,问起计划,朱厚任透露:“大儿子希望拍接地气的本地电影,像探讨新马甚至中国小市民为何爱吃榴梿,拍一个《榴梿的故事》,又或者着墨老人的故事,他观察到被忽视的老人族群,不喜欢被照顾,选择孤单,他想拍这样的题材。”

“他还叫我放心,不会拍只有他自己想看的电影,哈哈。”朱厚任幽默地说。

朱厚任对电影充满热忱,他写过五个故事,题材有科幻的,也有延伸儿子短片的电影剧本,写后给哲宇看,大儿子回他一句“太电视”,语带“嫌弃”,他立即自我检讨,或许情节太多设计与包装,也不留恋,立即丢掉。

20190211_enews_smzhuhoureng2_Small.jpg
 朱哲伟与何盈莹是孙立人操刀新片《大胃王》预定男女主角。(受访者提供)

嘱次子不要靠样子吃饭

小儿子具男神外表,朱厚任却嘱咐儿子“不要只靠样子吃饭”!

朱哲伟身高183公分,顶着父亲是资深演技派男星的光环,入行具优势,但朱厚任嘱咐他:“接下来不能再让人看到你‘只是’我儿子,你必须建立属于自己的特质给人家看。”

朱厚任不希望儿子依赖网络流量吃糊,很早就教他认清网红与演员的差距:“靠样子更不行,很快走下坡。”

不过,哲伟至今拍早戏时,仍搭MRT去拍戏,没因自己是“公众人物”就飘飘然,如此节俭令他非常欣慰。

记者好奇,长得如此亮眼的朱哲伟可想过力闯中国演艺圈?

“沺裁有句话说得很好:每个艺人都去外地发展,谁来演新加坡的戏?哈哈,只要条件好,人家会来找你,不过以我10多年前去过中国拍电视剧的经验来看,中国演艺圈复杂多了。”

朱厚任透露,中国挑演员未必需要面试,有时可能只是一顿饭局就决定的事,但跟谁吃饭呢?吃饭也要吃得对,他认为还是让哲伟先在本地磨练。

“我不希望哲伟被‘男神’封号冲昏了头,不要只会批评剧本,要学会努力做好表现,既然当上演员,出外活动要有基本的演员形象,不能像我那么随便,但也不能失去自我。”

朱厚任也灌输爱儿“以家人为本”的传统道德观:“家庭聚会一定要在一起,像我们都是初五开工,之前春节那几天,我们都聚在一起。”

三父子携手闯电影圈

这2年国产片票房惨败,儿子披戎赶战场,朱厚任笑说:“希望三父子携手大银幕!”

朱厚任直言,哲宇拍电影,他与小儿子哲伟必鼎力相助,若能上阵不离父子兵将是一桩美事,但哲宇若拍电影,他不会以过来人身份教他怎么做。

“大儿子30岁了,会有自己一套制作电影的方式,近两年本地电影都卖得不好,证明观众对方言那套笑料已失去兴趣,或许老一辈坚持的那一套早就已经过时,我不再能教他,是时候开放给年轻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闯出新天地。”

朱哲伟角逐最佳新人奖

试镜被导演孙立人赏识,小儿子朱哲伟领衔本地美食电影《大胃王》机会超过90%!

其实孙导演一早向记者透露,他青睐朱哲伟,赞他外形够偶像、吸睛,不久前邀朱哲伟试镜三个小时,更赞他表现够努力,几乎已锁定朱哲伟当《大》片男主角。

女主角方面,何盈莹也令孙导赞叹是不二人选。

入行仅一年多,朱哲伟已凭《给我一百万》角逐最佳新人奖,记者恭喜朱厚任,他欣慰说:“这算是一种鼓励,希望因此能加强他的信心,激发他更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