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洋演活尸自嘲像狗 黄晶玲拍落水戏主动喊Cut

《女鬼爱上尸》导演韩耀光(左起)、演员刘子绚、田铭耀、黄晶玲及向洋同台宣传新片。
《女鬼爱上尸》导演韩耀光(左起)、演员刘子绚、田铭耀、黄晶玲及向洋同台宣传新片。

字体大小:

《女鬼爱上尸》女主角黄晶玲拍摄落水戏,得劳驾两名救生员将她救起!

黄晶玲在《女》有一场与“色伯伯”对打的戏,过程中被后者推落海里,她得在水里挣扎呼救。她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她下水时,水没那么深,脚可以触地,但拍摄过程中由于海浪的冲击,她被冲离岸边越来越远:“我发现自己的脚踩不到地上,我不会站水,慌了,幸好拍摄前有沟通好,我遇到困难,就做一个拍手的动作,救生员就会冲过来救我。”顿了顿她心有余悸地说:“我在挣扎,发觉自己快死了,也顾不了导演有没有喊Cut,自己先喊Cut,两名救生员就赶快过来救我。”

黄晶玲在电影中的角色是“阿莲”,说话大声、动作粗鲁,与她本人的甜美形象有天渊之别,她坦承要变成不让人家讨厌的阿莲具挑战,她觉得演技要收容易:“要放不容易。”

黄晶玲没机会过情人节

黄晶玲在片中饰演女鬼,爱上向洋饰演的活尸,《女》是冲着情人节档期的放映而来,被问到如何过情人节,她打趣说,好像是中了情人节魔咒,过去谈恋爱,每到情人节前就分手,没机会过,超难忘。

向洋则透露最难忘的情人节是中学第二年,跟初恋情人一起度过:“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牵到她的手。”

向洋饰演的活尸角色名叫“Pong于晏”,容易让观众联想到华人红星彭于晏。被问到是自己还是彭于晏比较有魅力,向洋露出腼腆的笑容说:“彭于晏比较有魅力。”他说诠释Pong于晏很有挑战性:“因为剧本有关他的部分都是空白的。”向洋演的活尸是没有对白,他表明拍之前会去想该如何表演,基本上他的演出要仰赖对手戏演员黄晶玲、田铭耀与刘子绚,根据他们的表演做出回应,向洋笑说:“我像他们的狗!”

田铭耀在片中暗恋刘子绚,他说这个角色不容易演,因为现实中她已是他的妻子,而且他不是懦弱型的对象。田铭耀片中与陈邦鋆有不少对打戏码,虽然会受点小伤,但他很享受拍打戏:“可以健身。”

刘子绚片中饰演往生者的化妆师,她说一点也不忌讳:“我的家人也不懂这些,所以没想过拍戏前先去拜拜。”她一改电视上的形象,片中有抽烟的镜头,她最喜欢一场独自静静地在抽烟的画面:“很有意境。”

结合打戏与舞蹈等元素

20190213_showbiz_nathan_Large.jpg
向洋在记者会秀了一小段包含踢踏舞的活尸舞蹈。

导演韩耀光认为《女》不容易拍,因为结合打戏与舞蹈等元素,他很期待进戏院看观众的反应。

《女》制作人刘健财透露从构思到电影的首映,长达一年半:“内心忐忑,拍了10年电视,想为电影圈激起另一种活力,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刘健财说电影出来的评价好不好,他都会认。

另一制作人林德则幽默说,前阵子刘健财告诉他,是否要找保加利亚乐团来为电影配乐,林德反问为何找他们?没想到刘健财说即使输了票房,电影的品质仍不能输的,可见刘健财对高品质的要求一点也不妥协。

《女鬼爱上尸》明天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