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晖翔曾陪母抗癌 制作抗癌电影更有感

沈家玉(左)对李明豪(右)饰演的患癌男友不离不弃。(Blue3Asia、Amok and Matte提供)
沈家玉(左)对李明豪(右)饰演的患癌男友不离不弃。(Blue3Asia、Amok and Matte提供)

字体大小:

图由

曾经陪母亲走过抗癌日子的本地资深电影人云晖翔,制作的抗癌电影《我愿意》(I Do)前晚首映,座无虚席。

云晖翔对联合早报透露,母亲生前曾患喉癌:“是我们家第一次面对癌症,之前对化疗电疗完全不认识。我发现只有当自己或亲近的人得到癌症,癌症才会近在眼前。”云晖翔开始与癌症病人、成功抗癌勇士与医护人员密切接触,了解更多后,也希望更多人对癌症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除了担任制作人,云晖翔也是《我愿意》的创意人,五集组成的网络电影由黄俊伟导演,讲述沈家玉与李明豪饰演论及婚嫁的恋人艾咪与麦克,麦克突然被诊断出癌症,艾咪对他不离不弃,也要与他完成婚礼,自暴自弃的麦克在艾咪、亲友及医生的鼓励下,决定开刀去除肿瘤。

《我愿意》每集5至15分钟长,除了演员的演出,也穿插真实抗癌勇士、抗癌者家属及医生的访问,让大家全面了解患癌者的心声与所需要的帮助。云晖翔说:“单纯拍摄纪录片,怕观众兴趣不大,所以采用剧情与真实访问并行。”

《我愿意》的首映,片中多名抗癌勇士及家属现身分享心情,有人说仍会闪现害怕的念头,但尽力去活。另一人说《我愿意》拍出自己的故事,她准备与男友结婚时发现自己患癌,后来结婚决定怀孕时,压力比抗癌还辛苦。他们分享的历程,充满鼓舞与感动。

云晖翔与新加坡防癌协会(Singapore Cancer Society)合作的《我愿意》已在防癌协会的FB(www.facebook.com/sgcancersociety)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