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6手足爆笑救地球

艾丹盖勒(左一)找没超能力的艾伦佩姬(左二)和其他四名有超能力的手足一起拯救世界。(Netflix提供)
艾丹盖勒(左一)找没超能力的艾伦佩姬(左二)和其他四名有超能力的手足一起拯救世界。(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雨伞学院 The Umbrella Academy

Netflix今天首播

《雨伞学院》是很另类的超级英雄剧集,它改编自荣获艾斯纳奖(Eisner Award)的同名漫画原著,风格怪诞。

《雨》讲述1989年,全世界43个毫无关联的妇女在没有怀孕征兆的情况下产子。其中6个有超能力的孩子和1个无超能力的孩子被美国富豪哈格里夫斯收养,集中在“雨伞学院”受教育,期盼他们能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这群孩子以兄弟姐妹相称,长大后却各自离散,当富豪养父突然过世,超能力兄弟姐妹因而再聚,发现惊人的家族秘密和即将灭绝人类的威胁。

故事节奏紧凑,第一集就直接进入状况,能穿梭时空的“5号”(Aidan Gallagher,艾丹盖勒饰)消失17年后突然回来与兄弟姐妹相聚,他虽然保持儿童的身体形态,头脑却超级成熟,原来他消失时,意外穿梭到未来的世界末日前夕,“5号”努力尝试,终于成功回到现在,集结其他五名兄弟姐妹在8天内拯救世界,个性迥异的他们担起重任却失误不断,闹出许多笑话。

《雨》的演员阵容强大:《X战警》系列的“幻影猫”Ellen Page(艾伦佩姬)扮演唯一没有超能力的“七号”;Tom Hopper(汤姆霍珀)演力大无穷的“一号”大哥;Robert Sheehan(罗伯特席安)演可以跟死人沟通的“四号”。另外,歌手兼演员Mary Blige(玛丽布莱姬)演穿越时空的反派杀手Cha-Cha等。

艾伦佩姬没超能力最焦躁

艾伦佩姬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我觉得这是关于一个机能不全的家庭,在一个神奇和令人兴奋的世界的故事。在剧中的兄弟姐妹其实都有一些精神创伤,因为养父从小对他们缺乏关爱,所以这些孩子长大后都要克服各自的伤痛。”

谈到剧中角色时,她说由于“七号”没有超能力,因此是兄弟姐妹中最受伤的一员:“她面对焦躁和忧郁问题,无法跟其他人建立关系,在剧集里要跨越的障碍很大。”

另外,在《雨》饰演杀手的玛丽布莱姬受访谈到动作戏,她不畏辛苦,多数时候都亲自上阵。她说:“拍动作戏真的很棒,我尝试了很多打斗戏,甚至还吊钢线,脸上布满玻璃碎片,真的很疯狂!”

值得一提的是《雨伞学院》有一些非人类角色也相当有趣,令观众印象深刻。例如哈格里夫斯的管家竟然是一只会说话,言行举止优雅的猩猩,他的太太则是一个青春美丽的机器人。超级英雄剧集拍得如此怪诞和搞笑,剧情又不太沉重,让人期待继续拍摄第二季。

小毛病大问题

8频道 晚上8.00

本地大约有10至20%的人有关节炎的问题。关节炎是导致国人残疾的十大杀手之一,它的病因是什么?多吃胶原蛋白能预防吗?多运动容易患关节炎?中医如何治疗关节炎?两名康复者在节目分享经验。

这个杀手必须死 Killing Gunther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30

一群各怀鬼胎的杀手为了打响名号,企图暗杀地表最强的杀手甘瑟(Arnold Schwarzenegger饰)。

特别市民 The Mayo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崔岷植、郭度沅、沈恩敬。首尔现任市长卞钟九为将来的总统选举,决定寻求第三度连任。为了竞选活动的顺利进行,他不择手段阻止自己最黑暗的秘密曝露在支持者面前。

我的新野蛮女友 My New Sassy Girl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00

讲述牵牛(车太贤饰)与新“野蛮”女友星星(宋茜饰)从相恋到结婚的浪漫经历。星星是牵牛的小学初恋,由于韩语不流利常被同学欺负。牵牛长大后再次遇见星星,便不顾身边人的反对和她走进婚姻殿堂,没想到摆在面前的却是超出想象的烦恼。

美人鱼 The Mermaid

cHK(新电信Ch510)晚上8.00

主演: 邓超、罗志祥、张雨绮、林允、吴亦凡。刘轩的地产计划涉及填海工程,威胁靠海为生的海中生灵。美人鱼珊珊被派去暗杀刘轩,两人在交手过程中互生情愫,刘轩最终停止填海工作,但他的合伙人及情人若兰妒火中烧,誓要灭杀人鱼族。

爱上变身情人 The Beauty Inside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主演: 韩孝珠、朴叙俊、金大明、都枝寒、朴信惠、李凡秀、李真旭。21位明星合演一角的韩国奇幻爱情喜剧。宇振每天起床都会变成另一个人,时而小孩,时而女人,时而外国人,各种年龄性别通通照单全收。某天他在家具店遇上迷人亲切的伊秀(韩孝珠饰),对她一见钟情,孤独活了20多年的宇振,决定鼓起勇气表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