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澍城不介意住老人院

长寿剧《老友万岁》主人翁之一是陈澍城,此剧昨天开镜。(图/星艺经纪)
长寿剧《老友万岁》主人翁之一是陈澍城,此剧昨天开镜。(图/星艺经纪)

字体大小:

由陈澍城、陈健彬、刘谦益三位“老戏骨”挂帅,瑞恩、陈汉玮、陈莉萍等主演的长寿剧《老友万岁》昨天(2月21日)开镜。

故事围绕爱老院兼日间托老中心长者与义工的故事展开,剧情温馨感人。剧中饰演爱老院“班长”的陈澍城坦言,自己有过日后可能会住爱老院的想法。他说:“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在自己家里,和家人一起生活。但想过生病或者是无法自己料理生活的情况下,我不会介意住爱老院。”

陈澍城是因为体谅孩子们生活辛苦:“都知道‘久病无孝子’,作为父母我们不忍心让孩子太辛苦。现代生活不容易,年轻人有自己的事业、人生目标要去追求,我不愿让他们太操劳。”

但是他也说:“其实住在哪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在爱老院也能开开心心交朋友。但如果久卧病榻意识不清醒,住在哪里都是不会开心的。”不过,69岁的陈澍城如今依然是个“工作狂”,不仅去年非常高产,今年也工作满档,光是《老》剧一拍就9个月。另外他也忙里偷闲,接下来将抽空带逾百人团去老家汕头澄海,吃特色“狮头鹅”。他说:“我尽量每年出国两次,想多去世界上不同地方走走看看。”

陈莉萍要汉玮叫她“妈”

陈莉萍这次在《老》中扮演瑞恩的妈妈,也就是陈汉玮的岳母。

两人之前演情侣,现在“升级”她笑说:“我很习惯啦,我都演过南星的妈。汉玮就比较不习惯,他还没想好要怎么称呼我,不过按剧本里写的是‘Mother’。”

戏中她会有四个前夫,感情生活复杂,她说:“不过那是背景,不会有太多感情戏。剧情主要讲述我想要与女儿瑞恩重修旧好,亲情戏为主。”

曾在爱老院做过义工的陈凤玲对这部戏感触颇深:“我觉得不一定要逢年过节,老人家需要日常陪伴,有空就要多陪陪他们。”

戏中她将饰演与瑞恩对立的“苦瓜妹”,她说这个角色很写实,带出很多人的心声。

因“苦瓜妹”在剧中算反面人物,男友徐鸣杰刚好也在《我的万里挑一》中演反派,她笑说:“我们可以沟通一下演反派的经验。”目前她主演的《我的左邻右里》还没杀青,现在要同时演两部戏:“角色真的很太不一样,我觉得自己都要有点精神错乱了。”

徐彬:追求瑞恩没压力

徐彬前天刚从中国回来,他透露新年期间多在家里陪妻儿,他笑说:“一回来大哥(许振荣)就说我胖了,可能热胀冷缩,新加坡热所以回来就发胖。”

这次拍《老》,他会“介入”瑞恩与陈汉玮的感情:“之前与欧萱演过感情戏,这次有幸‘追’瑞恩,她们都是我的女神。”

与瑞恩对戏,徐彬坦言会有些紧张:“因为她是好演员,不过这也会变成我的动力,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但不会有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