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倚天屠龙记》“最美周芷若”周海媚 化身“最美灭绝师太”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25年后变“最美灭绝师太”。(互联网)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25年后变“最美灭绝师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美周芷若”周海媚25年后变“最美灭绝师太”。

新版《倚天屠龙记》上月27日开播了,曾经在1994年版本《倚天屠龙记》饰演“周芷若”一角大获好评的52岁周海媚,相隔25年后再次演出新版《倚天屠龙记》,不过这次却饰演“灭绝师太”,该剧在上月27日开播后,立刻引起讨论。

yi_tian_tu_long_ji_02032019_Medium.jpg

当年周海媚在和马景涛、叶童主演的《倚》中,扮演的“周芷若”,无论是外形及演技都获得很好的口碑,不但被赞是“最美的周芷若”,据悉金庸后来也曾表示,若知道是周海媚饰演“周芷若”一角,他会马上改结局,而她还得到了金庸亲笔签名、亲自所赠送的原版小说一本。可见金庸对周海媚饰演的周芷若认可度有多大。

25年后,周海媚再度参与《倚》剧,但因为年龄关系不太可能重演当年的“周芷若”,因此制作单位将“灭绝师太”一角交给了她,身为老戏骨的她而言,演这样一个老练的角色,不能不说是一个突破。

果然,剧集在腾讯网开播后,观众们看到周海媚饰演的灭绝师太,果然霸气十足,还尽显沉稳的峨嵋派掌门风采,网友也纷纷赞道:“当年的爱徒继承了峨眉派掌门之位,风韵犹存”、“突然有种‘哦,原来灭绝师太也是美人来的’既视感”,可见当年“最美的周芷若”,这下子可要成为“最美的灭绝师太”了!

90后演员挑大梁

新版《倚天屠龙记》全由90后挑大梁。

xin_ban_yi_tian_tu_long_ji_de_zhang_wu_ji_you_xin_sheng_dai_yan_yuan_ceng_shun_xi_shi_yan_.__Small.jpg
张无忌由曾舜晞饰演。(互联网)

由蒋家骏执导的《倚天》,主要演员包含了含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等90后演员,像戏中灵魂人物张无忌,就找来了21岁的曾瞬晞主演的,据说他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曾经下了一番功夫,花了5个月闭关,潜心钻研原著,在台词、表演、武打上精益求精,敬业态度得到剧组的高度称赞。

zhao_min_02032019_Small.jpg
赵敏由陈钰琪(左)饰演,祝绪丹(右)饰演周芷若。(互联网)

扮演赵敏的陈钰琪,剧照中的赵敏精灵俊秀,一身红装英气十足,可以看出其敢爱敢恨的直爽豪迈。祝绪丹扮演的周芷若,青裙曳地,眼神犀利,款款温柔下暗藏杀机。

实力派演员加持

其实《倚天》除了由一众90后新生代担纲演出之外,剧中的一些重要角色也由近年来实力和人气都不俗的新人担纲。在《凤求凰》中有精彩表现的张超人在剧中饰演宋青书,曾演出《楚乔传》的曹曦月扮演殷离,小昭和杨不悔则分别由新生代演员许雅婷、孙安可扮演。

除此之外,为了加持这部戏,剧组除了找来周海媚,也邀请樊少皇等人加盟。这也是导演蒋家骏的一贯作风,以旧带新,希望新生代能因此而有所突破。

《倚天》播出后,观众反应不一,有者批评特效太多,不过也有说整个制作相当新颖;但最终它也没有迎来个“开门红”,根据豆瓣的评分,只得4.9分。

《倚天屠龙记》已经在腾讯网播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