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徐枫、甄珍 3影后世纪聚首

甄珍(左起)、林青霞与徐枫三大影后难得聚首。(互联网)
甄珍(左起)、林青霞与徐枫三大影后难得聚首。(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由林青霞、秦汉和张曼玉主演的《滚滚红尘》数位修復版昨晚(3月5日)与台北信义威秀举办首映会,林青霞与徐枫、甄珍三位影后难得世纪聚首。

《滚滚红尘》是华语经典爱情片,是已故作家三毛生前唯一编剧的作品。当年林青霞和张曼玉凭借该片,分别夺下第27届金马影后及女配角,该片共拿下金马八项大奖,至今仍是无法打破的纪录。

该片自1989年筹备期至今已满30周年,监制暨汤臣集团主席徐枫特别邀请林青霞出席首映,甄珍也亮相相挺。三人接续从60年代红到90年代,共拥有6座金马奖及4座亚太影后,在影坛有光芒不灭的地位。电影主题曲创作人罗大佑、施南生、方芳芳等贵宾也前来共襄盛举。

徐枫表示,该片收藏了林青霞、秦汉和张曼玉最美好的岁月,集结了当年“一秦一林”经典银幕情侣组合。她认为演出这些角色的演员都是不二人选:“剧本就是为他们而写的,他们来演是最合适的。”

首映会上,林青霞表示非常想念台湾的美食、亲友及当年在台湾的生活,她还说《滚》片对她影响深远:“我拍了100部戏,这部拿到唯一一座金马影后。”

谈及对后辈经验传承时,徐枫认为身为演员要好好演戏,并有好的工作态度,全心投入。林青霞则笑说:“我当年不到100磅(约45公斤),怎么禁得起风吹雨打、不眠不休的生活?我想就是我非常爱演戏,有好戏就不怕苦,后辈一定要对演戏有狂热。”

爆张曼玉自卑心事

林青霞忆及当年的拍片趣事,大赞张曼玉的演技。

她盛赞张曼玉演技炉火纯青,透露拍摄期间导演严浩要求张曼玉说哪句对白要掉眼泪,“她就精准地在那句台词,让眼泪像珍珠一样滚下来,我佩服的不得了。”

她还大爆张曼玉当年的心事,“1985年我跟她一起拍《警察故事》,她跟我说‘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所以我一定会努力把戏演好’。”

三毛用生命写剧本

林青霞说,三毛用生命来写《滚》剧本。

原来三毛写作过程曾经摔下楼梯摔断肋骨,被“关”在医院4个月苦心写作。

三毛后来邀林青霞到家里读本,“每一字每一句念给我听,我对角色了解非常透彻,一站出来就是沈韶华。”热情的三毛也不掩饰对林青霞的爱,林青霞说:“她蛮想演我的闺蜜,还说每个镜头都想站在摄影机后面看我演戏。”

林青霞与秦汉当年主演《滚滚红尘》。(互联网)
林青霞与秦汉当年主演《滚滚红尘》。(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