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队长身世揭谜

“惊奇队长”布丽(中)带领陈静(右一)等外星诡族一起对付斯克鲁尔族。
“惊奇队长”布丽(中)带领陈静(右一)等外星诡族一起对付斯克鲁尔族。

字体大小:

惊奇队长 Captain Marvel(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饰演的“惊奇队长”与她的“导师”外星诡族(Kree)战斗者兼高级指挥官勇罗格(Yon-Rogg)一起出生入死,合力对付另一个外星族群斯克鲁尔(Skrull)。

惊奇队长的脑中不时闪现破碎记忆——她在地球上驾驶空军飞机,与黑人女同事、白人女长官互动……惊奇队长开始怀疑自己的真正身份,她回到地球,透过尼克弗瑞(Nick Fury)的协助,解开心中谜团。

影评:《惊奇队长》是漫威旗下第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此集解开“惊奇队长”的身世之谜。今年4月将推出的《复仇者联盟4》(Avengers: Endgame),因为一票漫威英雄在之前的《复3》拿灭霸没辙,惊奇队长成为打败灭霸(Thanos)的希望。惊奇队长原是居住在地球的空军飞行员卡萝,她在一起事故后拥有超能力,能飞行,有预知能力和抵御物理伤害的能力。

特效华丽,视觉震撼

饰演“惊奇队长”的布丽演过冒险片《金刚: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也凭《房间》(Room)拿奥斯卡影后,她的文戏是亮眼的。布丽演出《惊》前接受长达九个月的训练,包括推动吉普车上坡,这些努力都显现在她的身形线条上,单是视觉已够慑服观众。

《惊》靠华丽特效打造出视觉震撼,文戏不多,主要集中在惊奇队长与昔日同事玛丽亚(Lashana Lynch饰)及后者小女儿的温馨互动上。布丽片中与追杀她的斯克鲁尔族在火车顶上的对打戏很惊险,她的飞檐走壁身手也利落,但比较这几年来登场的电影女英雄,最美的还是以色列大美女Gal Gadot(盖儿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

《惊》由美国导演Anna Boden(安娜波顿)与Ryan Fleck(瑞安弗雷克)再度联导,他们之前合作犯罪喜剧《中年逆转胜》(Mississippi Grind),虽首次导英雄大片,但处理得一气呵成,不时点中观众笑穴。

神盾局局长贡献笑料

20190307_showbiz_marvel3_Large.jpg
杰逊演开心果。

许多笑料来自黑人演员Samuel L Jackson(塞缪尔杰逊)饰演的尼克弗瑞(Nick Fury),这名神盾局局长曾出现在《美国队长》系列、《复仇者联盟》系列与《钢铁人》系列,他在英雄如云的《复仇者联盟》其实无法出位,《复3》还遭神隐,这次的《惊》让他出彩到尽,除了与布丽火花四溅,还与猫斗演技,也解开他为何变“独眼龙”的谜底。

20190307_showbiz_marvel1_Large.jpg
猫明星抢镜。

《惊》的猫儿非常抢镜,戏份比华裔女星陈静(Gemma Chan)还多,连片尾跑工作人员名字的字幕时,还出来抢画面。陈静在夯片《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演方展发的温柔委屈妻,这回是勇罗格(Jude Law饰)的手下,全身蓝,性格阴暗,话不多。

20190307_showbiz_marvel2_Large.jpg
尖耳的斯克鲁尔族具任意变形的能力。

两个外星族,有着尖耳的斯克鲁尔外形如怪物,他们其实像魔术师,可迅速变成不同的物种,例如火车上的老太婆等,视觉特效将他们任意变形的能力处理得让人按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