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6.8亿 《惊奇队长》全球大卖

奥斯卡影后布丽《惊奇队长》演出惊奇队长。(档案照)
奥斯卡影后布丽《惊奇队长》演出惊奇队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漫威首部女英雄电影《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上周四全球推出,票房大热,本地四天以超过412万元轻松摘冠,至今全球票房约5亿美元(约6.8亿新元)。

《惊》是漫威开年大作,北美首周末票房是第二高的非续集独立超级英雄电影,仅次于《黑豹》,此外在21部漫威超级英雄片列第七高。影片在中国内地也一飞冲天,创造漫威电影宇宙超级英雄单人电影的最高开局,而港台也卖出佳绩。

《惊》一推出就被拿来与与DC漫画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相比较,《惊》全球首周票房比《神》高出一大截。

《惊》获粉丝支持票房大热,连竞争对手的《神奇女侠》导演Patty Jenkins(派蒂珍金斯)与女主角Gal Gadot(盖儿加朵),也透过社交媒体送上祝福,分别转载其他画家创作的“神奇女侠与惊奇队长合照”,齐齐为女英雄打气。除了“神奇女侠”,奥斯卡女配角得主安妮哈撒薇看了电影也忍不住透过社交媒体赞女主角布丽:“我为你感自豪,你做到了,好姐妹!是时候对付灭霸(《复仇者联盟4》奸角)。”安妮曾在《蝙蝠侠:夜神起义》扮猫女侠,也是英雄重英雄。

20190314_showbiz-shen-02_Medium.jpg
“神奇女侠“”盖儿(右图)在网上转载其他画家的作品为《惊奇队长》打气。(互联网)

票房傲人 爆米花指数却不够“爆”

《惊》票房表现耀眼,但评价却有争议。《联合晚报》今天(3月14日)特地查了知名网站“烂番茄”的指数,烂番茄新鲜度为79%,爆米花指数为63%——前者代表影评人的评价,后者代表观众的口碑。据所知,漫威超级英雄大片一向瞄准广大市场,之前没有一部影片的爆米花指数低于70%,即使遭影评人和观众同时口诛笔伐的Edward Norton(爱德华诺顿)等人所演出的2008年《无敌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爆米花指数也有70%。这回《惊》爆米花指数只有63%,让人跌破眼镜。

有报道指出,《惊》爆米花指数是受黑粉刷分影响,所以高不起来。也有不少影迷认为,《惊》没有《美国队长2》拳拳到肉的高潮打斗,也没有《复3》的恢宏大气战斗场面,显得尴尬而寒酸。一些网友也指《惊》剧情与人物塑造潦草,充其量只能算《复4》的超长预告片,甚至吐槽为“漫威系列最烂”。《惊》主要刻画惊奇队长寻找身份之谜,并与尚未成为神盾局局长的尼克弗瑞建立友谊,一起对付外星人。女主角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被评一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没展现出奥斯卡影后的魅力。《纽约邮报》评价:“这角色即便揍人时也让人觉得无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