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警察之家》与“神级”前辈合作 高畑充希惊慌失措

《警察之家》主要演员角野卓造(左起)、西岛秀俊、高畑充希和野口五郎。(KYODO TELEVISION/TBS Japan)
《警察之家》主要演员角野卓造(左起)、西岛秀俊、高畑充希和野口五郎。(KYODO TELEVISION/TBS Japan)

字体大小:

日本女星高畑充希最近主演日剧《警察之家》,第一次挑战刑警角色,也与许多“神级”的娱乐圈前辈合作,让她感到“惊慌失措”。

高畑充希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时说:“我看到演员名单时便感到惊慌失措……我无法想象跟他们一起演戏,因为我自小便在电视上看他们的演出。”

身为主角,她以为得负起责任带领演员团队演出,“不过拍摄一开始,我会很紧张,但大家会逗我,每个人对我很好,让我觉得不用带领,反而想跟着他们。我感到很有安全感,因为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可以帮我解决。”

演菜鸟女警

《警》改编自加藤实秋的小说,高畑充希演菜鸟女警牧野日和,带领一群居住在共享住房“警察之家”的退休警察大叔一起破案,剧情充满温情喜感,在日本的平均收视率不俗。饰演这些退休警察的老戏骨包括西岛秀俊、角野卓造、野口五郎等,有趣的是他们戏里虽然毛病多多,老眼昏花,但以前都是搜查精英、鉴证科专才等,对破案非常有用。

高畑充希说,她接到角色时便开始阅读小说,觉得退休警察共享住房的概念很有趣:“我非常想看到牧野日和这群大叔能擦出什么火花。这群大叔好迷人,虽然整天会投诉高血压、背痛等,但是一开始调查后,他们会用自己的专项破案。我很喜欢这些反差,很可爱。”

20190315_showbiz_police1_Large.jpg
高畑充希第一次挑战刑警角色。(KYODO TELEVISION/TBS Japan)

对于角色挑战,她说以前演过的角色很独特,“但是牧野日和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一点独特性都没有,我每天演戏又费力又开心。”她甚至向导演提出剪短发:“牧野日和性格不强,所以外形就变得很重要,她不爱化妆所以短发比较合适。”

花的精力比想象多

高畑充希透露,要根据老戏骨们的演出做反应,虽然大家都照剧本演,不过却演得自由奔放,“所以我花的精力要比想象中还多,哈哈!”她接着说:“对我而言,这些前辈都好像神似的,我希望跟他们学很多东西,能跟他们同剧很开心,让我想每天尽力演戏。”

谈到拍摄的有趣经历,高畑充希说,休息时会一直跟年长演员们聊天,“我们聊了很多,从他们以前的影视作品到好吃的餐馆介绍等,但是健康总是主要的话题,哈哈……”

《警察之家》每逢星期日晚上9时,通过WakuWaku Japan(星和视界Ch813,新电信电视Ch268/520)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