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P朴轸永找人才 热情恳切比履历重要

字体大小:

超级实习生 Super Intern

可上网观看

韩国三大娱乐公司SM、YG、JYP坐拥韩国娱乐圈半壁江山。在艺人更迭速度极快的娱乐圈,近年SM、JYP通过EXO、Twice等第四代团维持营收,但YG的营收依然由BigBang和鸟叔两个“长子”带动。

YG去年年利润不敌SM、JYP,加上主推防弹少年团BTS的Big Hit娱乐公司后来居上,近期的BigBang成员胜利丑闻事件,更让YG股价暴跌。YG老板梁铉锡曾在综艺节目透露YG选拔艺人的标准是“才华、努力”,最后是人品,这种人品摆最后的“YG精神”最终成为YG的致命伤。

JYP朴轸永重视人品

YG旗下艺人丑闻成为近日亚洲热话,此时看JYP娱乐创办人朴轸永主持的综艺节目《超级实习生》格外有感。朴轸永在节目为公司招募实习生,强调申请者的年龄、学历、性别、人脉、经历等都不是优先考量,只要有热情、为人恳切就有面试机会。

朴轸永在17日播出的SBS《家师傅一体》担任嘉宾时,透露自己过往渴求在社会上取得成功,达到目的后却感到孤独寂寞,后来他了解自己更希望得到大家尊敬:“如果我违法犯罪获得成功,就算我成功了,大家还是不会尊敬我的。”

四年前在Twice出道实境节目“Sixteen”中,朴轸永也曾对当时还是练习生的成员说:“如果要成为JYP娱乐旗下的歌手,比实力更重要的是本性,公司最看重谦虚、诚实、真实。”他的话最近再被拿出来讨论,网友说:“当时不太理解朴轸永的意思,看了胜利的例子全懂了。”“JYP气势一度被YG压过,但果真一步步踏实地走,才是最重要的。”

吸引形形色色的求职者

《超级实习生》节目吸引6000多人报名,从中挑选13名实习生加入,六周的“实习”时间必须经过任务考验,每周的最佳实习生可获得“金项链”,最后脱颖而出的合格者将获得最高等的“蓝色项链”,成为JYP娱乐的正式员工。

朴轸永谈到这个节目时说:“我们公司的座右铭是‘Leader in Entertainment’(娱乐界的领头羊),口号是‘Think brilliant,act efficient’(好想法,高效率),希望找更多人才让JYP成为真正的领头羊。”

这个节目让人想起特朗普还未当美国总统前主持的真人秀《名人学徒》(The Apprentice),两个节目都招募最强人才加入公司,不同点在于《超》不看履历,不问年龄,甚至没经验也行,吸引形形色色的求职者,包括高材生,想重返职场的家庭主妇,对所有艺人了如指掌的年轻女粉丝,“Twice”的男粉丝,还有像好莱坞电影《高年级实习生》(The Intern)里的“高龄实习生”Robert De Niro(罗拔迪尼路)的大叔。

《超级实习生》于今年1月24日首播,首集就发放不少笑弹,其中一名面试者被朴轸永问“JYP最大的优点”时,他回答:“是女团Twice。”朴轸永无奈笑回:“我们没有Twice,就是一家没有优点的公司吗?”

看点在于创意考题

《超级实习生》的精彩看点在于给实习生们的创意考题,包括为JYP偶像做活动提案,经营一天JYP公司的咖啡馆,甚至是安排朴轸永的一天。

节目一共八集,最终任务则是“当综合制作人”,实习生与艺人从策划、编辑、拍摄到剪辑,完成一支影片。Twice的多贤、彩瑛和GOT7的BamBam三名艺人参与最终任务。

蜘蛛侠: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中学生迈尔斯(Shameik Moore配音)意外被受放射性污染的蜘蛛咬伤,身体发生奇特变化。他目睹蜘蛛侠(Chris Pine配音)和犯罪头目金并(Liev Schreiber配音)的战斗,蜘蛛侠最终壮烈牺牲。来自平行宇宙的彼德帕克(Jake M. Johnson配音)要求迈尔斯协助阻止金并的阴谋,并帮助他返回自己的宇宙,两人在过程中遭到章鱼博士和徘徊者的狙击。与此同时,来自其他宇宙的女蜘蛛侠、暗影蜘蛛侠、蜘猪侠、二次元蜘蛛妹相继出现……

搬运大工程第2季 MegaShippers S2

Discovery Sci(新电信Ch205)晚上8.15

任何时间都有至少2000万个船运货柜在海上航向世界各地,里面装着龙虾、超跑,无奇不有。节目在横跨大西洋两端的港口,直击全球最大的货运商和船公司如何全年无休顺利交货。从运送价值1800万美元的超级游艇到重达20吨的番薯,工作人员安排这些截然不同的货物上下船,随时面对可能发生的计算错误、机械故障等巨大挑战。

阴错阳差

8频道 晚上9.00

如荫用计捉到金狗,金狗被关入地狱牢房。如荫喝得醉醺醺,俊阳送她回家,不料半途遭到金狗袭击。原来小黑隐身告诉金狗他被如荫所骗,还放走金狗。金狗欲置如荫于死地,俊阳为保护如荫而受伤,幸好阎王及时出现相救。

女孩的农场烹饪日志 Girl Meets Farm

Food Network(新电信Ch252) 晚上9.00

烹饪书作者、美食博主Molly Yeh以她的犹太和中国血统为灵感制作菜肴,展现美国中西部农场的味道。

血腥姐妹会 The Row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30

智慧与美貌并存的Riley进大学,加入人人羡慕的姐妹会。姐妹会的成员相继死去,帅哥Carter成为凶案嫌疑人,约会软件Row的秘密随之浮出水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