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假期 新片类型多元

《大三元》主角张轩睿(左)让人越看越顺眼。
《大三元》主角张轩睿(左)让人越看越顺眼。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的类别分布均匀,包括题材新鲜的爱情片《五尺天涯》,英伦魔幻片《魔剑少年》,有关钱财谍对谍之战的《蜂鸟计划》。

这一周是学校假期,《魔剑少年》会否获得家长与孩子们的支持,成为新片中的领头羊?


20190321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斯卡斯加德(右)与艾森伯格合作《蜂鸟计划》。

蜂鸟计划 The Hummingbird Projec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Kim Nguyen(阮金)

演员:Jesse Eisenberg(杰西艾森伯格)、Alexander Skarsgard(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故事:艾森伯格与斯卡斯加德饰演渴望致富的堂兄弟,想在堪萨斯州和新泽西之间修建光纤电缆,这并不是光明正大的生意,当两人干得起劲时,突然出现的前老板打破他们的黄金梦。

短评:加拿大导演阮金所导,前半部稍闷,后半部一气呵成,商业博弈惊心动魄。艾森伯格讲话速度还是很快,在片中饱受癌症折磨,演得逼真。英俊的瑞典俊男斯卡斯加德改以地中海秃造型现身,让人几乎认不出,他的角色带神经质,也让观众刮目相看。


20190321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汤唯(前)演出《地球最后的夜晚》。

地球最后的夜晚 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毕赣

演员:黄觉、汤唯

故事:罗纮武(黄觉饰)因父亲离世回到贵州。12年前好友白猫(李鸿其饰)遭杀,纮武追查凶手左宏元(陈永忠饰)的过程中,被凶手的情人万绮雯(汤唯饰)利用,从此绮雯成了他的记忆、欲望、信念和梦魇。回乡的追寻之旅,让他发现隐藏多年的秘密。

短评:本片去年提名康城影展《一种注视》单元,在金马奖夺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和最佳原创配乐三项大奖。林强与许志远打造的迷幻地球之音,让人听出耳油;2D与3D摄影及长镜头所开启的梦幻时空画面,则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我还是喜欢导演的旧作《路边野餐》,《地》是美丽但剧情空洞的电影,白白浪费了汤唯这样的演技派女星。不过汤唯的恩师李安倒是很欣赏《地》,认为是去年世界上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一部电影。


大三元 Big Three Dragon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陈怡妤

演员:陈嘉桦(Ella)、张轩睿、王彩桦、罗时丰

故事:名不见经传的盛家因为麻将成了代代富贵的大型企业。来到21世纪,盛家长孙孙晓白(张轩睿饰)原本要在爷爷过世周年当天继承家业,却因贪玩缺席,被二伯父南风(黄仲昆饰)赶出家门。晓白走投无路,被房仲沈无缺(陈嘉桦饰)收留住进“无连庄”,在无连庄房客的帮助下,晓白决心靠麻将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短评:麻将题材的《大三元》是今年台湾贺岁档电影。看东南西北各家做牌听牌,蕴含亲情友情爱情的温情元素,以阖家欢乐收尾,确实适合在春节观看,但直到现在才在本地放映,显得格格不入。

撇开上映时间,懂得麻将规则的观众会觉得《大》蛮有趣味性。题材相当港式,让人想起当年刘德华主演的《呖咕呖咕新年财》,除了戏里的氛围,故事同样讲述男主人翁通过麻将上演逆转胜。主角张轩睿具备让人越看越顺眼的气质;Ella依旧朝气蓬勃,扮演正能量满满的角色,但突破不大;Ella与张轩睿的搭配不好不坏,但“姐弟味”过重,两人在片中来电时,观众难以投入应该浪漫的氛围。


20190321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魔剑少年》12岁的亚历山大领军拯救世界。

魔剑少年 The Kid Who Would Be King(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e Cornish(乔考尼什)

演员:Louis Ashbourne Serkis(路易斯阿什伯恩瑟克斯)、Dean Chaumoo(狄恩朱莫)

故事:12岁的亚历山大(瑟克斯饰)非常珍惜父亲留给他的《亚瑟王》(King Arthur)故事书,他对书中的故事了若指掌。某一天躲避校园恶霸时,他跌入废墟,意外寻获传奇的石中剑。

亚历山大好奇将剑从石中拔出,唤醒沉睡千年的亚瑟王妹妹“魔甘娜”。巫师梅林找到亚历山大,告知他这把剑曾属于亚瑟王,他现在成为必须拯救世界的王者,亚历山大被迫召集学校的伙伴,组织骑士军团对抗恶势力,拯救岌岌可危的家园。

短评:电影以《亚瑟王》故事为基础,但不熟悉故事没关系,只要准时入场就略懂一二。开场以动画方式,介绍亚瑟王、魔女魔甘娜和巫师梅林等人物,以及“石中剑”和“圆桌武士”传说;镜头迅速切换到现代,开启亚历山大从平凡小男孩成为救世英雄的故事。

《魔》打着英伦魔幻电影名号,该有的“正邪之战”大场面都有了,但情节在预料之中,流于平淡。童星之间的对戏,通常是魔幻片的亮点,但四名要角童星的默契总让人觉得少了点火花。倒是饰演巫师梅林的Angus Imrie(安格斯伊姆里)成功凭怪异滑稽的魔法举动抢镜,为电影补上精彩一笔。


20190321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五尺天涯》同病相怜的男女主角努力突破彼此的距离。

五尺天涯 Five Feet Apart(PG13)

期待指数:★★★

导演:Justin Baldoni(贾斯汀贝尔杜尼)

演员:Haley Lu Richardson(海莉路理查森)、Cole Sprouse(科尔斯普罗斯)

故事: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是我站在你面前,我们相爱,却因为身上的疾病,想靠近一点点都会致命。

17岁的斯黛拉是囊性纤维变病(cystic fibrosis)患者,她长期住在冰冷的医院里,在无限循环的治疗中过日。某天,她邂逅患有同一个疾病,帅气又迷人的男孩威尔,让她自律而严谨的小世界,产生天翻地覆的转变。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人,从互看不顺眼,在相知相惜下爱上彼此。

两人为了控制病情,必须保持安全距离。当情感升温,他们越来越无法抑制想要触碰彼此的冲动。叛逆的威尔不愿再受控于无止境的治疗,开始拒绝服药。如何克服病魔,并突破距离变成小两口的最大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