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剪发挥别“尔晴”

苏青在《原来你还在这里》演出的莫郁华是为爱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互联网)
苏青在《原来你还在这里》演出的莫郁华是为爱付出而不求回报的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面对网络暴力,中国女星苏青内心强大,“乐在其中”,但面对爱情,她却有保护壳。演出《原来你还在这里》,苏青得到启发,更视角色为偶像。

面对爱情不勇敢主动

现年30岁的中国女星苏青去年凭超夯清宫剧《延禧攻略》中的反派“尔晴”知名度飙升,她前年在《延禧》杀青之后立马跳入新剧《原来你还在这里》剧组定装做造型。

20190321_showbiz_yanxi_Large.jpg
苏青(右)在《延禧攻略》饰演反派尔晴,因角色而遭网络暴力。(互联网)

她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在看完《原》剧本之后哭了一晚上,被剧本和角色“莫郁华”打动,就迫不及待想演出,甚至在还未签约的情况下就和编剧讨论剧本,“我看完剧本就很想成为莫郁华,感受她的心路历程。她和《延禧攻略》的尔晴的反差大,很吸引我,一个为爱疯狂,一个为爱付出而不求回报,这两种极端的爱很吸引我。”

苏青在杀青《延》之后,隔天就进入《原》剧组为角色定装。如何在短时间内跳脱尔晴,跳进莫郁华的世界里?

她说,一般可能会点香或哭一场,让之前的角色释放离开。“其实我感受最深切的,是深深被莫郁华吸引,想去成为她,身上的另一面就会很快远离我。”

实际上,她是在剪了头发的那一瞬间,发现自己彻底挥别尔晴,“导演问我要什么发型,我纠结了一天,第二天就觉得剪掉吧。”换了新发型之后,她觉得形象或气质上似乎与新角色靠近一步。

她视莫郁华为偶像,自认没有像她那么勇敢主动,“我是巨蟹座,有保护壳,行就行,不行我就退回来。”不过她目前在慢慢调整心态,改变思维,学习主动。

她颇有感触说:“莫郁华很勇敢,勇敢的人才会得到幸福,哪怕最后没有在一起还是幸福的,因为付出的过程让她很愉悦和开心……我很期待这种特别纯粹的恋爱。”

至于“真命天子”,她开出“互相吸引和包容,阳光,上进,孝顺父母”的条件,坦言可能之前曾遇过,只是没有深入去了解。她感叹:“这也是我现在的问题,有时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见面了解,很多时候就错过了。”

《原》改编自同名小说,原著中的结局,莫郁华与心仪的男生没能在一起,但剧集填补了这个遗憾,让两人终成眷属。苏青说,若能选择也会挑大团圆结局,“这更符合大众心理。”

愿意再接演反派角色

苏青在《延禧攻略》之后马不停蹄接演新戏,其中两部《天龙八部》《新神雕侠侣》均是曾翻拍多次的大师金庸著作。她直言,重拍经典压力非常大,不过压力越大她越想挑战,她说:“哪怕用了自己百般武艺,就算自己没呈现得那么好,也不会给自己留遗憾。”

苏青在《天龙八部》饰演“阿朱”,在《新神雕侠侣》演出“林朝英”,她说,多年前追看《天》时就喜欢阿朱这个角色,“尤其之前几版前辈都诠释得非常好,所以内心难免会更有压力。”

她去年在《延禧》饰演反派尔晴,一度因角色遭网络暴力,但内心强大的她说:“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娱乐,但身边人会担心我,问我有没有事啊?也叫我别看啦。其实我乐在其中,我和大家玩在一块儿。”她也说,继尔晴之后,只要有好剧本和团队,愿意再接反派角色。

尔晴是否将她的演艺事业推向新高峰?“我觉得尔晴让我的边界视野开阔很多,让我触碰到我另一个边界的可能性,走到那儿之后才发现自己有那么多的可能性。”

《原来你还在这里》每周一至五晚上11时,通过佳乐台(新电信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