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挑战演出瘫痪人士 霸气不收半毛片酬

黄秋生(右)在《沦落人》的演出,是从影以来最动人的演出。(互联网)
黄秋生(右)在《沦落人》的演出,是从影以来最动人的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艺人黄秋生演出电影《沦落人》,不只无酬接演,更挑战演出胸部以下瘫痪的身障人士,激发出他从影以来最动人的演出。

导演陈小娟在有限的资金下端出让无数观众落泪的长片处女作,坦言一开始就向黄秋生说明资金有限,怎料对方霸气回复:“行啦,帮你啦!”,到电影杀青后都没有收一毛钱,让她深受感动。

日前《沦落人》夺下本届香港电影导演会最佳男主角、新晋导演、新演员三项大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编剧、男主角、推荐电影三项大奖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导演。近日又入围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新晋导演、新演员等八项大奖。

新锐导演陈小娟一鸣惊人入围三项个人奖项,素人演员姬素孔尚治双料入围影后与新演员奖,也让黄秋生五度角逐影帝殊荣,深受肯定。

黄秋生说,许多观众都是笑中带泪,电影还没上映就引起热烈回响,他说:“我为导演感到高兴,这也证明了我没有看错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