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男“消失” 伍芝仪写歌纪念

在美国发展的本地音乐人唐达(左)与伍芝仪合作。(梁伟康摄)
在美国发展的本地音乐人唐达(左)与伍芝仪合作。(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创新声》第七集

zaobao.sg 今晚8.00首播

男生忽冷忽热,一段感情无疾而终,本地女生伍芝仪(27岁)因此创作了“Where Did You Go?”。歌曲被本地音乐人唐达(Tat Tong)相中,两人在《创新声》首次合作。

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每个月会有一名新人在资深音乐人的指导下录制作品,并呈献小型音乐会在zaobao.sg面簿直播。本期主角是伍芝仪,她在唐达的指导下,为歌曲“Where Did You Go?”披上新装。

伍芝仪当驻唱和婚礼歌手四年,也教唱歌。她的父亲是本地人,母亲是台湾人,小时候跟着母亲听华语流行歌曲,念理工学院才开始听英语歌。她说:“我很喜欢本地女歌手Corrinne May(符美云),希望像她一样当创作歌手,于是开始写歌,起初写英文歌。”

伍芝仪坦言母亲原本反对她走上音乐这条路。从理工学院毕业的她想到拉萨尔艺术学院念现代音乐,家人不支持,她半工半读付学费。后来她觉得很累,也没有时间写歌,就休学当起驻唱和婚礼歌手。

父亲在她16岁时因病过世,她写了一首“Till I See You”献给父亲,四年前在“闹吧新加坡”(Noise Singapore)音乐节演出。她说:“那是母亲第一次去看我的演出,我唱到哭,母亲也哭了。那一场演出后,母亲开始支持我做音乐。”

也是在那一场演出,她认识了鼓手Brandon Khoo,并在Brandon的推介下,与马来西亚音乐人伍家辉的版权公司“小品音乐”签约,开始写中文歌曲。

伍芝仪在《创新声》发表的“Where Did You Go?”虽是英文歌名,却是一首中文歌,她说:“我的中文歌词写得不是很好,找好友洪健瑞一起填词。”

歌曲描述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忽冷忽热,暧昧又捉摸不定的关系,这个男生后来就消失了。伍芝仪坦言是自己的故事,纪念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歌曲原本是Soulful和R&B曲风,擅长电子乐的唐达找饶舌歌手MC耀宗写了一段Rap并献声,为歌曲增添男女对唱的气氛。

唐达认真对待美国市场

唐达为蔡淳佳写过许多歌曲,如《跷跷板》《旁观者》《迟来的幸福》,其他作品有罗志祥《全城热爱》,王梓轩《再生》,吴建豪《不败》等。他近年把事业重心转到美国,在洛杉矶住了六年,农历新年回国时,抽空参与《创新声》的拍摄。

唐达在2012年为罗志祥写《全城热爱》,那张专辑大卖,他开始受到业界注意,美国环球音乐觉得他的作品适合美国市场,与他签约。唐达说:“我要认真对待美国市场,就决定在那里设立工作室,因此认识了Jovany。”

唐达和古巴歌手Jovany是音乐上的好拍档,两人一起挑中伍芝仪的demo,觉得歌曲旋律好听,歌词简单易懂有感觉,伍芝仪的歌声也很棒。唐达说:“我和Jovany在编曲和制作上带入美国式R&B,让歌曲更有时代感。”

他赞伍芝仪是对音乐很认真的新人,也很成熟,有自己的风格和想法。“她已经有一些经验,不是从零开始,所以我们比较像是合作,不是我指导她。”

唐达认为本地听众对音乐人的尊重还不够,他希望透过《创新声》这样的节目,让更多人认识本地音乐人的潜能,对本地音乐更有信心,也给予更多支持。

第七场《创新声》音乐会4月2日晚上8时,在首都剧院举行,伍芝仪将演唱新歌“Where Did You Go?”。特别来宾是伍家辉和龚芝怡,伍家辉将与爱徒伍芝仪合唱。

福尔摩斯与华生 Holmes and Watso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Will Farrell、John C. Reilly。有着全新塑造性格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及约翰华生联手,两人将利用他们聪明的头脑共同阻止对手詹姆斯莫里亚蒂教授暗杀女王的计划。

阴错阳差

8频道 晚上9.00

俊阳忍痛送如荫回阳,如荫醒来后失去在阴间的记忆。如荫出院,可为带她和希思到自己家烧烤庆祝。大牛和老马见到如荫大吃一惊,以为阎王派如荫来捉他们,想要找机会置她于死地,俊阳暗中相救……

雪耻女孩 Revenge Girl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东京大学的学生会主席宝石美辉(桐谷美玲饰)靓丽时尚,头脑聪颖,未来一片光明。这个看似完美无瑕的女孩极度以自我为中心,往往伤害他人之后还全然不觉。当美辉的爱情遭遇挫折时,她倍感耻辱,决定赌上人生迎接更大的挑战——成为日本首位女性内阁总理大臣,完成对人生和爱情的复仇……

延禧攻略

U频道 晚上10.00

为了报复,璎珞陷害怡亲王触犯宫廷禁忌,让他丧失官职,还被抓到宗人府处置。璎珞也试图陷害富察富恒,但没有成功。

收割伊莉莎白 Elizabeth Harves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10

新婚的伊莉莎白陪老公亨利回他的老家,豪宅的家仆克莱儿、奥利佛对她毕恭毕敬,但她仍感觉不太对劲。亨利强调家里一切都属于她,唯独有一个上锁的房间禁止进入。等老公离家出差,伊莉莎白决定开始调查。

低俗僵尸玩出征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FX頻道(星和Ch507,新电信Ch310) 晚上10.00

根据同名恐怖喜剧风格伪纪录片改编,描述四名已经共同生活了400年的吸血鬼,每天(或说每晚)在史坦顿岛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