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影院阴风飕飕

泰国鬼片《犀利鬼妻》将当地的“鬼妻”传说再次搬上银幕,尝试玩出新滋味。
泰国鬼片《犀利鬼妻》将当地的“鬼妻”传说再次搬上银幕,尝试玩出新滋味。

字体大小:

本周吹来阴风飕飕,共有三部灵异电影上映。《犀利鬼妻》将泰国的“鬼妻”传说再次搬上银幕,尝试玩出新滋味。菲律宾电影“Eerie”被称为东南亚版《鬼修女》(Nun),校园发生命案,唯一的目击者却不是“人”。爱尔兰导演李柯罗宁执导的《诡洞》,单亲妈妈为救儿子入洞,她能活着出来吗?小心选片,别被吓坏了。


20190328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诡洞》童星詹姆士马奇表现不错。

诡洞 The Hole In The Groun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Lee Cronin(李柯罗宁)

演员:Seana Kerslake(夏娜柯斯雷克)、James Quinn Markey(詹姆士马奇)

故事:为远离灰暗的过去,单亲妈妈莎拉带着幼子克里斯前往小乡村展开新生活,他们在住家附近的树林发现神秘大坑洞。有一晚,儿子离奇失踪,妈妈心急如焚之际,儿子又突然出现。母子遇到神秘女邻居,她与莎拉的儿子对视后,发狂似地又喊又叫,此后莎拉发现儿子渐渐变得陌生,精神面临崩溃。

短评:爱尔兰新晋导演李柯罗宁被誉为继华裔名导James Wan(温子仁)之后的恐怖片新星,《诡洞》是他的第一部长片。电影在美国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放映时评价不错。故事玩转真实,让观者陷入思考:儿子是假是真?是母亲产生幻觉,还是她的直觉正确?一直到影片的最后,仍留下可思考的疑问。母亲奋力救子的桥段,过程有欠逻辑,扣了不少分数。童星詹姆士马奇演让人猜不透的儿子角色,表现不错。


20190328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Eerie”是少有的菲律宾恐怖片。

Eeri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ikhail Red(米凯尔瑞德)

演员:Bea Alonzo(比雅阿隆佐)、Charo Santos(切洛桑托斯)

故事:在马尼拉的天主教女子中学,女学生离奇死亡,校内唯一的男员工被认定是凶手。想解开疑团的辅导员帕特里夏认为男员工无杀人动机,怀疑女院长杀人。帕特里夏有通灵能力,她将调查对象转向10年前在校园里自杀的女学生Eri。

短评:少有的菲律宾恐怖片,镜头与画面质感不错。影片开场前五分钟,氛围灰暗阴森,首个突发“吓”点成功激起毛骨悚然的感觉,慢慢习惯后,又怕又爱看的感觉减少。此片不单单为了吓人,也试图传达正面讯息,首拍恐怖片的导演米凯尔瑞德受访时说,希望借由此片引起社会对精神疾病的关注。


犀利鬼妻 Ghost Wif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te Yimsomboon

演员:Supawadee Kitisopakul、Chitiwat Wattanasiripong

故事:高一女生小娜开学首天邂逅同校高三生麦,麦被小娜深深吸引,展开追求。小娜被麦的热情打动,两人谱出青春恋曲。麦出身豪门,他的母亲嫌弃来自乡村的小娜,为让两人分手,她把麦送往外地留学。此时,小娜发现自己怀孕,彷徨之际,在母亲的劝导下非法堕胎,意外在手术中死亡。远在他方的麦不知情,决定回来找小娜。

短评:恐怖又浪漫凄美的泰国“鬼妻”传说再次搬上大银幕,改编后的新故事,加入现代元素。虽然做好被吓呆的准备,但电影爱情成分偏重,相比之下,吓人指数偏弱。感觉上,导演想拍的是一部感人的纯爱电影,而不是惊悚片。结局逆转,余光可见坐在旁边不认识的女观众频频拭泪。


20190328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范恩(左)与吉逊在《逃出水泥地》演铁腕警察。

逃出水泥地 Dragged Across Concrete(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 Craig Zahler (萨莱尔)

演员:Mel Gibson(梅尔吉逊)、Vince Vaughn(文斯范恩)

故事:吉逊和范恩饰演铁腕警察,因一段他们在执法上的“强硬手段”视频遭媒体曝光,两人遭停职。此事一点也不影响两人追捕不法之徒的决心,他们私下深入地下犯罪集团,开车跟踪银行窃匪,展开生死战。

短评:美国导演萨莱尔2015年推出处女导作《战斧骨》(Bone Tomahawk),让人惊艳不已,《逃》是他的第三部导作,三部电影共同特色是血腥与暴力,片长都超过两小时。《逃》是最长的,两小时39分。

《战》有野蛮人活生生地将人体撕开,并塞入口中咬嚼的画面,让人不寒而栗。《逃》血腥与暴力依然爆表,破肚挖出肚子里的车钥匙画面,看了让人吃不下饭。枪械轰爆银行职员的手等画面,也够惊悚。《逃》前一个小时稍拖拉,过后进入紧张剧情,曾因种族歧视使事业陷低谷的梅尔吉逊彻底“回勇”,他与文斯范恩的搭档很有默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