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象》飞出偏见与排挤

字体大小:

“You’ve seen a horse fly. You’ve seen a dragonfly. You’ve even seen a housefly. But you haven’t seen anything until you’ve seen an elephant fly!”

~ Baritone Bates, “Dumbo”

迪士尼在1941年推出《小飞象》动画片,95万美元的制作费换来160万的票房,引发大家对这只大耳朵小象的注意。时隔78年,迪士尼在2019年推出真人演绎版《小飞象》(Dumbo),望票房能展翅高飞。

真人版《小飞象》导演提姆·波顿(Tim Burton)素来以鲜艳画风与鲜明角色塑造著称,这一次的合作并不意外,他更说曾想过要加入马戏团。

他说:“我其实挺排斥马戏团禁锢动物、小丑和那些让人胆战心惊的表演,但同时却认可马戏团的“异己联盟”概念。它是一个让觉得无法融入社会的人群有找到存在感的机会。”

六款Dumbo入围筛选

制作团队在制作初期共设计了六款Dumbo进行拍摄测试,从毛发、皮色到眼珠的颜色都有微差,在镜头前再选出最合适的一款。另外,电影中的小飞象并不全是数码后制,而是由演员Edd Osmond代劳。

Edd Osmond曾为《怪兽》(Fantastic Beast)系列代演怪兽,也曾在《泰山》中饰演他的猿人好友,这次“出演”小飞象并不只是为演员们提供眼线(eyeline),而是让角色能在拍摄过程中“活”过来。

《小飞象》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叙述故事,让小朋友们在观赏之余学习大人世界的“适者生存”法则,并激发”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概念,希望借此能为排除社会“偏见和边缘化”尽一份力。

《小飞象》于3月28日全岛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