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最经典白蛇”赵雅芝对戏 任嘉伦很激动

任嘉伦(右图)饰演的角色名为“许宣”,与观众熟悉的“许仙”不同;而赵雅芝则在新剧中客串白蛇的师傅“骊山圣母”。(互联网)
任嘉伦(右图)饰演的角色名为“许宣”,与观众熟悉的“许仙”不同;而赵雅芝则在新剧中客串白蛇的师傅“骊山圣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与“最经典白蛇”赵雅芝、刘嘉玲对戏,29岁中国古装小生任嘉伦指有传承意义,与前辈对戏“压力越大动力越大”。

近年中国电视圈吹起翻拍风,由赵雅芝、叶童主演的1992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相隔25年改编翻拍成《天乩之白蛇传说》,由古装小生任嘉伦、小花旦杨紫主演。当年“最经典白蛇”赵雅芝与刘嘉玲客串此剧,分别饰演白蛇的师父“骊山圣母”和“西王母”。现年30岁的任嘉伦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天乩》就像是《新白娘子传奇》“孕育”下来的宝宝:“赵雅芝老师作为小白的师傅来演这部戏,她们(与杨紫)两个人在一起时,让我好像感觉到‘白蛇’的传承。”

任嘉伦在剧中与赵雅芝和刘嘉玲有对手戏,他说,能与两位前辈对戏是他的荣幸,“我特别开心,也可以说是很激动。”

与刘嘉玲对戏时,他坦言有一些紧张,但也表示:“压力越大动力越大,我学习到很多拍戏的经验,获益匪浅,是一次宝贵的合作经历。”

《白蛇》的故事多次被翻拍,在他心目中,赵雅芝版本最为经典。那他是否有超越经典的压力?

“我们所演绎的白蛇故事,跟大家以往印象中的白蛇故事其实非常不一样的,是关于白蛇的另一个故事,两者之间的可比性也比较小,就不会有这种压力。”

他在接到角色之后做了不少功课,包括从各方面多了解角色,想象他会在不同情景下有何思考和反应,“再细化他在不同阶段下的情绪、性格特点和状态,把它记在身体里,使自己成为他。”

之前与“白蛇”杨紫合作过《青云志》《龙珠传奇》,谈到两人再搭档,任嘉伦透露两人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很聊得来,所以拍摄时默契来得比较快,两人也较容易投入角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3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