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9年重返无线 惠英红盼夺视后

惠英红离开无线9年,重回旧地,首次担正女主角。(互联网)
惠英红离开无线9年,重回旧地,首次担正女主角。(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59岁惠英红继2010年《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后,相隔9年再拍无线剧集《铁探》,首次担任女主角。重返无线拍剧,红姐全因被剧本和角色打动,笑言:“无线终于找我了!”

惠英红指自己以往拍无线剧,最厉害只是三线角色,今次担正主角,希望让电视观众看到她的改变。她不停说“不能输”,虽然贵为影后级,但再拍剧不敢掉以轻心,“相隔近10年再拍无线剧,多少有些雄心,不能丢脸,压力很大,每一场都要交出超水准表现,不可以令观众失望,与旧人演戏,要互相推高水准,新人又望住你。我的对白全是专业用词,一讲就是两三页纸,那么多人看我演独脚戏, NG的话,颜面何存?每日都很大压力 ,幸而没有失礼,很少拍两次。”

剧中演总警司

20190404_showbiz-hui-02_Medium.jpg
惠英红在《铁探》有一场痛失长子戏。(互联网)

她在剧中扮演西九龙总区总警司,育有两子同为警察,长子惨死在悍匪手下,但她也背弃了本是她线人的卧底探员,角色亦正亦邪,性格变化起伏很大,难度颇高。拿过许多奖项的惠英红从来没夺下视后,她因此希望凭《铁探》,赢得无线视后宝座,令她人生的成绩表更加圆满。

她对《铁探》收视满有信心,因为用电影手法拍摄,水准很高,且没有一个弱演员,老资格的许绍雄、姜皓文和黄智贤等不用说,年轻的也是精英,与他们这些前辈合作也没有怯场。

惠英红大赞新一代演员演技好,直言喜欢袁伟豪,虽然与他素未谋面,但看过对方演出的剧集,认为是近几年少有明星感的艺人,演技有电影感,可塑性很大。她说:“这次与他合作,他没有令我失望,反而很钦佩他,他先增肥,尾段将死之际,要瘦得很厉害,10日减掉20多磅(约10公斤),因为脱水、脱粮,记性不太好,又容易受伤,肯为角色肯牺牲,不是一般人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