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罗晋首度合作 还原电视人奋斗人生

字体大小:

幕后之王(首播)

e乐(新电信Ch11/501)星期一至四,晚上10.00

中国都市职场情感剧《幕后之王》由李骏执导,周冬雨和罗晋主演,以立志打造原创电视综艺节目的制作人幕后故事为主轴。

首次接触职场题材的周冬雨,在剧中饰演心怀远大理想,立志成为优秀电视节目制作人的传媒学院学生“布小谷”,她把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饰)视为榜样,不断努力追随淳于乔的脚步。两人在工作中并肩战斗,共同应对来自嘉宾、播出平台、广告商等纷繁复杂的问题和挑战,在感情上也相互吸引。他们曾彼此对立,却从没有忘记制作节目的初衷,最终收获事业与爱情。

周冬雨为剧装“成熟”

《幕》是周冬雨拍摄的第五部电视剧,谈到为何会接演《幕》,她说:“因为题材非常新颖,我没有接触过。我的生活里很少接触到幕后,尤其是节目制作人,我们只是上节目,但是它只是电视节目制作中小小的一部分,更深入的层面,我真是不了解。我没有在职场上班,所以对我来说既挑战又新颖。”她认为,能让观众了解幕后团队的生活和辛苦,是非常有意义的。

除了熟背专业名词,周冬雨每天都看纪录片,边学习边拍,也为了符合角色外形要自己“成熟起来”。

她说:“须要挑战的地方其实是这个人的人生,她是一个很冷酷的人,然后在工作上,对于工作和身边人的要求,她会有一个她的线,一旦没达到这个线的时候,她完全不控制自己。”

相较之下,周冬雨自认在生活中相当包容身边人犯错,所以角色对她而言是有一定的挑战。

杀青之后,周冬雨对幕后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在台前容易被大家看到,但幕后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而且不光是我们这个行业,还有很多人或一些不容易被大家看到的工作岗位上的人,他们都是默默地为社会付出着……”

是职场剧也是“女强剧”

有人说,《幕》是一部职场剧,也是一部“女强剧”。

除了周冬雨饰演的布小谷外,还有多名职场女性:种丹妮饰演“杏子”,陈燃饰演“骆琳”,张雨绮饰演实力歌手“辛惠美”,陈数饰演企业女强人“郁海伦”。

张雨绮气场十足,撑起了实力歌手辛惠美这个角色。剧中,她遭遇意外事故,事业处于低谷,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靠淳于乔的鼓励和陪伴走出人生低谷,这也是男女主角恋情的最大考验。

两个奇葩遇到一起

周冬雨和罗晋之前完全不认识,《幕》是两人首度的合作。

周冬雨形容罗晋成熟稳重,很有内涵,对演戏也很有考究,“反正我跟他一起拍戏,觉得自己变得比以前更专业了。”

她透露,两人剧中的感情戏挺逗的:“淳于乔的工作和情商都很高,但是在感情上完全没有常识。布小谷看似很正常,其实也很奇葩。所以我们的感情戏就是两个奇葩遇到一起了。”

罗晋则透露,和周冬雨拍戏每天都挺有意思的,“周冬雨是非常灵气的,拍戏最好玩的是大家现场有很多碰撞。”

许多职场剧可谓“专业三分钟,恋爱三小时”,对此罗晋和周冬雨称,《幕》尽量还原电视制作行业的幕后故事,感情戏比重不大。罗晋也说:“这个是行业剧,讲群像,绝不是讲某一个人。所谓‘幕后之王’不是指某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梦想,为梦想努力,虔诚地面对自己的行业,做该做的事,你就是王。”

全民出来走走

8频道 晚上8.00

专家学者们认为武吉布朗(Bukit Brown)是不可多得的户外历史博物馆,究竟它有什么魅力?有什么历史?还有新加坡少为人知的墓园,究竟在哪里?让赖怡伶和江坚文带领大家去走一趟,了解一下。

马粥街残酷史 Once Upon A Time In High School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模范生铉洙(权相佑饰)转入正文高中,该所学校出了名欺负学生,教师还会对学生拳打脚踢。铉洙跟不良学生金佑植(李廷镇饰)成为好友,两个男生同时喜欢上漂亮女生江恩珠(韩佳人饰)。铉洙性格内敛,羞于表达爱意,输给了佑植。后来佑植与恩珠都在他的生活中消失,因为好胜的佑植与他人决斗时败给了对方。铉洙进而性情大变,变得好斗,更努力练习双节棍,希望帮好友打败当年的敌人。

厄梦娃娃屋 Incident In A Ghostlan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贝斯(Emilia Jones饰)和维拉(Taylor Hickson饰)两姐妹个性大相径庭,两人跟随母亲前往亲戚家留下的别墅居住,谁知道一家人却被两个变态盯上。在母亲的奋勇抗争下,贝斯和维拉逃过一劫,长大后,贝斯将这段经历写成小说,并因此一炮而红,成为了畅销作家榜上的常客。但这段恐怖回忆带给维拉的却是毁灭性的打击,她成天将自己锁在房里,被恐惧包围与折磨。得知姐姐糟糕的境况,贝斯决定返回故乡,孰不知,从她打开记忆尘封的大门的那一刻起,她将再度陷入噩梦之中……

妮娜的一切 All About Nina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Mary Elizabeth Winstead、Common、Clea DuVall。单口相声演员妮娜为了准备一个演讲而来到一个小镇,没想到此行却改变了她的职业生涯,以及私人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