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选秀节目 进入3.0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宥嘉、萧敬腾、徐佳莹、李宇春、张靓颖、华晨宇,都是从选秀节目出道。(互联网)
林宥嘉、萧敬腾、徐佳莹、李宇春、张靓颖、华晨宇,都是从选秀节目出道。(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音乐选秀节目是乐坛造星工厂,但是节目越来越多,观众记得的歌手名字却越少。《中国好声音》导演之一林一迅认为,近两三年的选秀节目更细分,可能是3.0时代。他说:“这个趋势对华语乐坛有帮助,让大家接触各种音乐类型,尤其小众音乐。”


音乐选秀节目是乐坛一大造星工厂,早期如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中国大陆的《超级女声》《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都为华语乐坛输出不少人才,包括林宥嘉、萧敬腾、徐佳莹、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张杰、华晨宇,都已成为偶像。



李宇春和张靓颖都参加过音乐选秀节目。(互联网)
近年音乐选秀节目以大陆居多,也开始走到互联网。电视方面,观众最熟悉的仍是中国浙江卫视招牌节目《中国好声音》,互联网则有爱奇艺的《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腾讯的《明日之子》《创造101》,优酷的《以团之名》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