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地狱怪客 对抗美魔女

通灵少女爱丽丝(左图左)与特种部队少校戴米奥是“地狱怪客”(右图)的战友。
通灵少女爱丽丝(左图左)与特种部队少校戴米奥是“地狱怪客”(右图)的战友。

字体大小:

地狱怪客 Hellboy(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Neil Marshall(尼尔马修)

演员:David Harbour(大卫哈伯)、Milla Jovovich(米拉乔瓦维奇米)、Ian McShane(伊恩麦克夏恩)、Sasha Lane(莎夏连)、Daniel Dae Kim(金大贤)

故事:半人半魔的“地狱怪客”有红色的皮肤、长长的尾巴,年幼时被人类教授收养,长大后融入人类世界,成为超自然调查局一员。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令他陷入重重危机。

史上最强的不死女巫“血后”遭亚瑟王用石中剑大卸八块后无法作怪。如今血后打破封印重返人间,并让瘟疫席卷地球,地狱怪客、通灵少女爱丽丝与特种部队少校戴米奥,携手踏上阻止血后的征程。

影评:面恶心善的“地狱怪客”是因外表被人类唾弃嘲笑的黑暗系英雄,这也是我喜欢这个角色的原因。其貌不扬的他不乏可爱面,类似日常中会见到的“大老粗”,会抱怨会自怜,非但不政治正确,还可能因一念之差走偏。这样的英雄更容易贴近,与神台上的模范精英们有别。

电影改编自美国漫画家迈克米格诺乐(Mike Mignola)的同名作品,故事曾于2004年登上大银幕,2008年再出续集。今年推出全新版,找来执导过多集《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的尼尔马歇尔担任导演,Netflix影集“Stranger Things”男星大卫哈伯扮演地狱怪客。

大卫哈伯的表现浑然天成,或许因为他很爱这个角色。他受访时透露没兴趣演绎凡事都“做对”的超级英雄,却被“怪胎”地狱怪客深深吸引。

20190411_showbiz_hellboy_Large.jpg
“血后妮妙”是赏心悦目的美魔女。

好莱坞女星米拉乔瓦维奇米扮演“血后妮妙”,除了是大恶人,也是最美魔女,在银幕上相当赏心悦目。韩裔美籍演员金大贤扮演“有故事”的特种部队少校,后半段戏份不少,发挥层面大,如有续集应有他的份。

电影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随处有反转无冷场。不熟悉原著也没关系,影片将各条故事线和人物关系交代且融合得清清楚楚,看完电影后对地狱怪客的身世有全面了解,这是创作和剪辑团队的功力。既然是部黑暗系英雄电影,片中不乏群魔乱舞,有人类被残害、被吃掉的暴力画面,要做点心理准备。

地狱怪客被恶人诱导,差点失神走入魔派的刹那,战友抛出这句话:“别让预言告诉你是谁,做你自己!”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没错,选择在于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