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娣”无法死而复生 梁志强向陈丽贞道歉

“招娣”陈丽贞在《沉默的年代》会在回忆片段中出现。(档案照)
“招娣”陈丽贞在《沉默的年代》会在回忆片段中出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法让电影《我们的故事》里的经典角色“招娣”在第三部曲中死而复生,梁志强向陈丽贞道歉:“这次我欠她。”

由梁志强担任总导演,携手编剧兼导演夏友庆执导的《沉默的年代》开拍近一周,昨天开放本地媒体探班,拍摄地点在沈氏通道一带的组屋区。《沉》是《我们的故事》电影系列的第三部曲,延续80年代《我2》“林家”从甘榜迁入政府组屋的故事。陈丽贞曾在多次访问中表示,感谢梁导给予《我》里的“招娣”角色,盼有缘再合作。不过招娣已在第二部曲的结尾离世,梁导已确定角色无法复活。

“招娣”另类亮“相”

梁导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与夏友庆创造剧本时,已想好办法让招娣复活,不料剧本被电影公司打枪。

他说:“坦白讲,我还叫丽贞帮我留档期。啊,这个是我欠她的,我要跟丽贞说抱歉。”并隔空喊话:“有很多观众都很喜欢你,想看到你再回来,但因为一个调查而改变,指故事情绪断了再回来很奇怪,大家看了不入戏,没办法了。”

夏友庆则说:“让招娣继续生活下去的版本,我和梁导都很喜欢。想想看也对啦,毕竟第二集结尾的时候让观众哭到稀里哗啦了。”梁导和夏友庆也透露,除了陈丽贞的部分要删去,剧本也经历几次大改,至今写了八个版本。

喜欢招娣的观众不用愁,据联合早报向片场人员了解,陈丽贞在《沉》会在新拍摄的回忆片段中出现,而场景也摆有她的黑白照,算是另类亮“相”。

美女小鲜肉加盟 李国煌:拍戏时开心一点

《沉》找来年轻演员加盟,其中包括两名“小鲜肉”许瑞奇和李博翔,以及美女党陈美心、林昀憓和叶慧馨。

梁导表示采用高颜值的演员是电影公司的要求,也是他首次在电影里主打颜值,盼能吸引年轻观众走进戏院看戏,笑说:“希望能靠高颜值拉高票房,毕竟大家都喜欢美好的事物。”李国煌则幽默地说:“我拍《我们的故事》时左边是薛素丽,右边是陈丽贞,前面是王雷!以前拍戏都是老菜和老卤肉,现在这边有一排美女,那边有一排鲜肉,来拍戏都开心一点啦!”

许瑞奇扮演招娣的小儿子,他不擅学习,个性贪玩但待人诚恳。许瑞奇说:“身为90后,我希望能通过拍摄这部电影多了解80年代的新加坡。”旅居台湾的马来西亚籍艺人李博翔之前曾演出本地剧《谢谢你出现在我的行程里》,这次扮演李国煌的儿子,他说从小看梁导的作品长大,这次因为接拍《沉》而推掉了一部台湾电视剧。

陈美心饰演招娣的大女儿,母亲过世后她身兼母职照顾弟妹;戏外的她是家里的小妹,上有一个姐姐,她表示会跟姐姐“偷师”学习大姐应用的风范。在戏中素颜演出的她也说:“只要能丰富角色,并且让我和观众更能感受角色,那就值得了。”

重现书城歌友会场景?

《沉默的年代》全片将在本地拍摄,为重现80年代的风貌,制作方费尽心思,哪怕是场景里的一本漫画书都极其讲究;拍外景也是难度,他们特地到马来西亚借车,尽量贴近80年代的街景。

梁导曾透露,会在《沉》片加入新谣元素,昨有消息指,电影将重现在书城(百胜楼)举办新谣歌友会的场面。

20190411_showbiz_jteam_Large.jpg
《沉默的年代》总导演梁志强(中)首次在电影主打高颜值演员,他笑说希望能拉高票房。他与导演夏友庆(左四)昨天携演员李博翔(左起)、许瑞奇、李国煌、陈美心、林昀憓、叶慧馨和薛素丽到沈氏通道一带的组屋区拍摄。(梁麒麟摄)

《沉》演员包括李国煌、许瑞奇、李博翔、陈美心、林昀憓、叶慧馨、陈俊铭和薛素丽等。电影由J Team Productions和mm2娱乐联合制作,新加坡电影委员会鼎力支持,电影制作费高达250万元,预计5月中杀青,今年底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