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开幕 吴谨言、迪丽热巴同台斗艺

吴谨言(左图)、迪丽热巴在开幕式展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吴谨言(左图)、迪丽热巴在开幕式展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字体大小:

(北京讯)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3日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当晚的开幕红毯星光璀璨。法国女星苏菲玛索(Sophie Marceau)、栗原小卷、李雪健、田华、胡歌、陈可辛、刘嘉玲、白百何等中外影人依次亮相,并与影迷互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各项活动将在一周内展开,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10个奖项,将在本周六(20日)的闭幕式揭晓。

昨晚来新参与红星大奖的吴谨言,当晚为北影节带来传统京剧演出,造型吸睛,惊艳全场。她本人也非常满意自己的造型,表演结束后不忘发微博致谢北影节。她写道:“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虽然不是专业的京剧演员出身,但一直怀揣着对国粹的敬意完成表演。”

中国当红女星迪丽热巴当晚身穿金色舞衣,化身芭蕾小公主翩翩起舞,她曾学习过六年芭蕾舞,优美舞姿惊艳全场。未料,却在退场时出了意外,疑似踩空阶梯,当场惨跌台上,整个身子还滑了不小距离。但敬业的她为了不影响现场流程,顾不得疼痛马上爬起来继续退场。事后,迪丽热巴工作室发文报平安:“小姐姐轻微擦伤,不严重,谢谢爱丽丝们(指粉丝)的关心。”

台湾女星许玮宁日前因误按赞网友写的文章踩政治敏感线,被一些中国大陆网友指为“台独”。原本演出的中国剧《摩天大楼》临阵换角,所幸她主演的《红衣小女孩》三部系列电影仍在北京电影节的放映片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