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片酬三度封帝 黄秋生:最重要是有饭吃

黄秋生封第38届金像奖影帝。(互联网)
黄秋生封第38届金像奖影帝。(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零片酬造就三度封帝?秋生说“不”:最重要有饭吃!

第38届金像奖昨晚(4月14日)举行,黄秋生与曾美慧孜以大热姿态赢得影帝后,据悉,这次黄秋生以零片酬拍摄,问到以后会否不收片酬?他嚷说“大吉利是”:“希望每部片都有钱收,个个都发财,一部戏只有300万港币(超过51万新元)制作费是不够的,我都希望有片酬!”

file74x5js8yz6bk3gizazm_Medium.jpg
黄秋生、曾美慧孜封影帝后。(互联网)

是不是每部零片酬就有奖拿?黄秋生说:“那我把奖卖给你,最重要是有饭吃,我不是要求高,又不是要驾豪华轿车。”

曾美慧孜凭《三夫》里的“妓女”一角夺得影后,连同电影评论学会、导演会、编剧会三个女主角奖,实现大满贯,她在尖沙嘴庆功时表现兴奋,向后拗腰亲吻奖座摆甫士。

获悉击败阿Sa得奖,曾美慧孜激动得当场哭出来,她在惠英红、毛舜筠及鲍起静三位影后手上接过奖座,她透露双脚发抖,眼泪一直流,比拍戏时更加紧张。

82岁谢贤 获终身成就奖

谢贤获终身成就奖,搞笑说:“我才33岁!”

“终身成就奖”得主是82岁的谢贤昨晚以全白西装出席,先后讲了五次很开心,谢贤上台时,台下嘉宾全场拍掌,谢贤以90度鞠躬答谢。

0ljukpftjz_Medium.jpg
谢贤(互联网)

谢贤在台上说:“我年纪大,就要退休,哈哈。”谢贤又表示,入行至今已是60几年年前的事,他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健健康康。他又打趣说:“我想在座没有一个年纪比我大吧?我33而已,希望将来再多拍一点好戏给你们看啦。”

特首林郑月娥上台颁奖,她说:“四哥,他们叫我颁奖,也是因为我年纪大,我从小就看你的电影,心里很纳闷,看不同的电影,为何又那么多女主角,男主角却只有你一个?”

对于特首提问,谢贤又发挥搞笑本色:“我也不知道,可能我贪钱,我出来赚钱的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